2018-06-13 15:48:12紅愀鵲

片面取解

"

愛因斯坦日記曝歧視:中國人骯髒愚鈍取代他族會是遺憾"


針對這個新聞我其實看了很無言


或許我們都過度解讀了些甚麼
記得一件事情,人都渴望美好,所以當他看見那個他無法想像的落後(我是不知道他看到哪裡,但如果是平民百姓是有可能的 而且異國文化本來就差異很大)

那些話或許沒有太深思 忘記了還可能有教化的可能不是嘛
所以他說的也沒有錯 那就是一種"憐憫"而非同理心......現在的人看世界都忘了要記得把最單純的人性放進去

說難聽點現在叫你去貧民窟,或許你也有可能有同樣的心態,而那些筆記都有可能只是當下的言論,然後回去之後可能深化再去思考 反省 他可能才想出了他背後需要承擔與努力的意義 然後才有了後來的反對種族主義 (因為深刻的知道自己的念頭上有瑕疵後的得解.....)

看事情不是應該這樣看嗎...........我真的也醉了
端看一點紀錄就會推翻他真的做的事情的話 或許我也納悶了
其實這也讓我們學習到一件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需要經驗學習反芻而才成為自己的主張便也形成人格脈絡

一段日記就決定一個人的人格取向......我想這不是一種真實的歷史研究吧!! (某種人格屠殺才是真的)




上一篇:勞動節的RCA

下一篇: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