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06:54:56紅愀鵲

摘水果

不知道是因為訓練得太好,還是耐性太差,看著這樣的書籍果然很快,應該說那是因為文字很平易近人!?或許吧,就像今天某人說的,我怎麼老是可以寫這麼多的話,我回答:因為我就像在說話一樣的寫字阿,哪需要甚麼修飾跟想法,就是想啥就寫了啥!!而且最常的事大概還是想的沒有辦法完全用寫的完整描述,我的修辭非常的有限,那些深奧的事情就放在腦子裏面慢慢釀就好,畢竟我腦子裡空洞很多!!

讀後感想是一定要的,畢竟哪可能看完一本書啥感覺都沒有,那就肯定不是甚麼重點的書,但我曾經說過:能讓我很快看完的書,要不就是沒有深度,要不就是沒有感動,不然其實一本書我真的可以耗很久,要不就是情感過度,要不就是需要很多能量才能看懂.看這書的前序就讓我極度想要探查作者背景,果然不是經濟商業領域的人,所以分析著某些政經問題看的東西,停在很怪異的點,這是文人的習性吧,或許因為商業跟科學的領域都在於:看到問題要解答,而不只是停在看見問題,其實現在的人們要看見問題都太容易,因為問題太多,但解決真的有這麼容易嘛!?那是不是說著大家都是笨蛋,難道你看見的大家都看不見,那就太奇怪的,說著的淺顯或許就是容易被大眾接受的方式,而且貼近生活,但結論呢!?解答呢!?然後呢!?我們的社會其實不乏可以看見問題的人,但就是因為大家都只一味的看問題,但都只想著我喊叫就會有人來解答,如果答案這麼容易找,那就不叫大眾的事情了!!

概念上沒有錯誤,不要唱衰,但也不要說著言不及義的話阿,長大了一點成熟了一點後,知道問題就是要看到後去做,去嘗試解答,去執行才會有相關的進展,否則空想帶來的只是更多的問題,更多的悶經濟,你說不要比較,但其實前後都一直比較著,看著某些言論的不攻自破,然後自我矛盾,到底是我的邏輯有問題,還是我哪裡沒有看清楚,或許我還需要更多的討論,基本上這樣的書籍我不會說他是經濟商業的書,我只會說那就是在局外看的門外漢,說著一些不太知道內部運作的話語,雖然要把那些很瑣碎的問題舖陳的理所當然,但其實深究其中都沒有這麼理所當然阿,然後把某些議題提高到一個不可及的層次後,再用結構性的語言打破!?那也是很弔詭阿,明明你就知道那個史觀,明明你也知道歷史的脈絡架構推衍,那如何會說出某些怪異的結論,我也是很那悶啊!?

是說這倒是誘發了我對於1624年前的台灣再幹些甚麼事情非常有興趣,那個不曾被記錄的過去到底是甚麼局面,發生了甚麼事,為何會再毫無紀錄的狀態下活了那些歷史,到底其中有甚麼!?似乎是一種更需要挖掘的,鑑古知今!?如果找不到那個脈絡,到底要怎麼了解現在,之所以成為歷史,或許有些軌跡可以尋出這個文化背景中形塑出來的特有的台灣人人格!!其實我也疑惑著或許現在這樣的社會氛圍就是在這300多年中養成的詭譎!!🤣🤔

PS:反省著果然如果不深入,大概平常說的話就跟這書中的狀態一樣吧!!老天爺果然也用某些事物送來一些警惕阿😆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