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22:05:44紅愀鵲

回聲

從某些數據看來,我知道又有人把全文看了一次,有時我真的很佩服這樣的人,如果你了解那個演變,我想你或許會深刻的體會到甚麼叫做人格分裂,但或許也看見生命有這麼多的可能性,不給自己侷限,你就會成就你的獨特,生命總是唱著一首叫做歲月的歌,然後那首歌自成其調

呼應著今天的課,其實溝通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尤其在那個最初並沒有想要溝通,只是想要紀錄,紀錄可以是一種自言自語,而溝通就成了要說著對方能懂的話語,到底是對方懂你,還是你懂得了對方,其實也只能去嘗試,就像今天的博後擔心那個初上台的表現,但其實大膽如我,我知道他有她的舞台魅力,我知道她總可以,所以並不擔心,能在自己所愛的領域上前進的人總能發出光,生命其實真的就是這樣,而課堂中提到那句話也總沉溺了心,不過我笑了,因為呼應了最近弄外一個人提到的負面評價窘境,那果然馬上驗證了:你身邊都是科學家,所以你受到質疑是正確的,因為老師說:科學家是一種疑心病很重的人,因為他們就是要仔細的覺察每一個破綻!!我在心中笑翻了,而討論的那個無謂的意義的問題就留待你自己去想了,意義!?甚麼是意義!?到底有甚麼意義!?人生如果真的要思考到這個問題其實也要問對方式,不然其實做甚麼都是假象,都是自以為為自己的人生做了甚麼嘛!?或許甚麼也沒做,因為都沒有意義!!

而其實當群體數愈大你能看見的世界就越大,總有你不知道的世界,所以不要小看甚麼,因為無限的可能可能都在你的視線與經驗之外,但謹記著:你不懂不等於不存在,當世界有一種系統性的知識體在運作著的時候其實已經分裂了甚麼,但如果你是在那個圈圈之外並不表示你沒有自己的位置,總是知道自己在幹嘛,總是要思考,只是那個邏輯對不對就不一定能被規範,說是要有指向性,但我想我的思路往往無法那麼邏輯,跳躍嗎!?其實細細地說還有那個相關性的,只是不想花這麼多時間解釋太多

呼應另外一個命題,為何沒有科學小說!?科學都已經不是一個最貼近大眾的生活的範疇了,更何況那個字很多的小說!!現在的人們連給他看影像都不能超過五分鐘,所以啦!!天方夜譚而已,不過今年的那個科幻奧斯卡深海情緣嘛!?好像就值得去看看,因為那是科幻,不是科學,但所有的幻想在科學的路上或許都是可以被假設的命題,誰知道或許其實有太多的科學只是沒有被揭露!?誰知道!?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上一篇:靈魂

下一篇: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