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2:09:25紅愀鵲

哀悼日記

我常說著飯可以亂吃,書不能亂看,以前某個大人都會說我尤其是這樣的狀態,看一本書可能把內容都經歷了一次,生命有一種過度的盛大,在那些置身其中後,有些傷太深,深到了成了憾慟,如果死亡如此接近,或許也是一種靈魂的釋放,用著人的語氣,他寫滿了思念與喟嘆,看似戀母情結,但或許就是一種依賴的依偎,那是一種心底的安定,所以當母親逝去後的旅程都變成了不自由,因為不再是有人等候的孩子,那種生命的飄浮感,深深的讓人痛著,會有一種失去生命也無所謂的氛圍,因為知道這個世界再沒有你深深依戀著的人會記掛著你,甚麼外在的都顯得那麼無謂,是愛吧,愛的極度的深沉,所以無法面對失去,那個自虐的惦念其實是一種哀悼著,永恆的記著那個好,然後就成了執念,放過不了自己,連自殺都無能為力的悲傷會成為一種失能狀態,之於戀人絮語,那種疼痛的隱約會讓心沉沉的,沉到了逼出淚水,沉到了似乎可以放棄一切,所以我也常說:不堅強不足以讀詩,這篇雜記記住了那個深刻的慟,然後讓人窒息,如果這一刻拿出顧城會不會我就這樣成了生命終結的罪人,或許不會吧,但我想可能會對人生的許多感受變得淡然,知道那樣的日子並不快樂,而我的大喜大悲就是我的特質,當我失去了感受,那我也不再是我,但真的不是我嘛!?或許也不那麼一定,幸虧我沒有太愛我媽,這本書真的不太適合愛媽媽的人看,因為那種悲傷或許會讓你無法面對未來的生命,死亡成了罪,判決是情感失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