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6:55:23羅屎蛋

什麼末日求生什麼啦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國家都無法旅行,所以很多登山的人變多了,不能看到富士山,也可以去加里山走走,雖然不能去北海道但是最近因為寒流導致很多高山有降雪。既然開放山林,也就很多山難事件。山難事件的發生大多也是準備不足,不管是裝備還是知識。

開始喜歡登山後,就會去圖書館找一些登山相關的書籍,有野營的也有越野跑的,裡面很多的書前面大部分都是在介紹裝備,基本的就是背包鞋子衣服,後面一些炊事或是飲水人人所需求的又是不一樣。除了教你如何挑選適合的裝備之外,我會看一下登山體能訓練,沒有足夠的體力,裝備你也背不久,通常爬山到攻頂大概需要5-6公里,縱走行程可能會超過10公里,所以基本體能如何訓練就很需要去了解。登山體能訓練不外乎就是跑步,單車,健行,走樓梯,先把心肺鍛練起來後,就開始慢慢負重到10公斤。

這些跟末日求生又有什麼關係,其實近期也是看了韓劇sweet home,還有喪屍電影,開始對一些求生技巧感興趣,想起來也很好笑,不管是幻想自己將來穿越到過去,或是未來末日來臨,我也應該跟一些上班族一樣,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裏不起來。

末日求生需要哪些技巧,我蒐集了一些資料,大概需要會生火,取水,使用冷兵器,格鬥術,防災知識跟登山技巧。

其實只要會登山技巧大概末日求生的一些技能都可以具備,但登山技巧應該不會是簡單的郊山行程,還需要一些攀岩溯溪使用繩結的技能。生火就是要會用打火石,背包裡面要有棉花或是凡士林等易燃物,其實生火最好用就是打火機,但有時候打不起來,還是得練習其他的生火方式。急救術也只能簡單的外傷包紮,不然就是要跟醫護人員組隊。

現在我把野外求生技巧當作是一種新的樂趣,雖然不知道末日有多遠,但學習這些東西,或是外出踏青都是相當有趣的。

上一篇:你好,羅蘭先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