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4:00:30羅屎蛋

走路是移動的距離

走路看似簡單人一出生就會走,但其實走路很難,要走的長走的久很難。

其實每一次爬山或是走媽祖,都會有這種很深的體悟,這一周我就跟著白沙屯媽祖旅行,周六晚上就開車前往通霄車站搭著接駁車抵達白沙屯拱天宮,可能這兩年都有走過繞境的經驗,想說這次只有走半天不太會遇到什麼問題,結果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人們對移動距離的概念通常都是開車幾分鐘幾小時,或是你走了多久,很少人會問你走了幾步。自從很多智慧裝置出來,我們會看著手環或是手錶了解今天我走了幾步。

開始走路要怎麼穿著,其實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不要走在泥濘的山徑裡面穿拖鞋,也不要在沙灘上穿球鞋,走路雖然沒有特別要求你應該穿什麼鞋子,但也要因地制宜,這樣可以讓你走的在輕鬆一點。穿搭的部分還是看個人習慣,穿襯衫或是排汗衫也是看季節而定,也有看到一些大哥穿著套裝走得比我還遠還快,但我自己還是穿著舒適的裝備開始行走,但是褲子我真的不愛穿長褲,它會磨得讓我的胯下不舒服又不透氣,所以我還是都選擇短褲就連冬天也不例外。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走這麼多路,還沒有騎單車的時候我也不太走路,騎單車後就會想知道爬升多少騎幾公里,跑步時候會選擇我跑幾k還是參加半馬還是全馬。我心中的移動距離一直是這個樣子。自從第一次參與媽祖繞境後,我走在進香的路上看著手錶只會關心現在走了幾步,跟同伴報告我們已經走了兩萬多步,而不會說我們離這個地方是多少距離,當然有時候定位媽祖婆在那裡就會說現在大轎離我們幾公里。現在走幾步已經變成我知道移動多遠的單位。

上一篇:我對野炊的想法

下一篇:跟著媽祖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