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10:35:51extase

給H的訣別信

1. 
終究我也只能用這張易腐的薄紙當作信箋,一如已逝的過去。
2. 
親愛的H,我就要永遠地離開北邊,移居到五十公里遠的南郊。我不會再回來,因為這裏不會再有我的落腳處。所以妳這次真的可以放心,不會再有人打擾妳,即使在妳前往雲來寺的短暫路途,也不會有人攔路說話,或硬塞東西給妳。
3.
很傻吧?我盼了四年,直到離開的前夕,還在惦記妳,還在願望有妳的隻字片語,到頭來如夢一場。但我並不後悔,如果沒有過去的荒唐,沒有搗毀我固有的城堡,我就不會有從廢墟爬出來的今天。
我的世界盡是滿目瘡痍、斷垣殘壁,除了無盡的黑夜,怖慄、恐懼以外,所幸還有她的不離不棄。
4. 
她是永夜中的太陽,給予我無私的溫暖和照耀,陪我走過所有的顛倒夢想,直至今日。
5.
我知道妳現在的工作性質與環境,其實這一切皆有跡可循,我並不意外,當然也為妳高興。妳的個性就像孫悟空,世上除了妳媽和修行人以外,還有誰能收伏頑劣之徒如妳呢?
希望妳在佛法的薰陶下,改掉得理不饒人和計較得失公平的心態。當然,除非妳不再打算談感情,否則妳的個性恐怕很難遇上可長可久的真愛。
6.
妳說過我內心不夠澄明、不認識自己、沒有鍛鍊自己的意志,很幸運地,我現在全看懂了,也非常感激妳的提點,即使這三條其實適用在任何迷惘的人身上,又或許妳也曾如此告誡自己吧。
7. 
陀羅鈴星坐子女宮且無主星,對宮廉貪落陷又化忌,我頓時明白我執著的習氣,來自對愛情的幻想和耽溺,正如妳常批評我對妳的想像,都是我的投射罷了。四年了,我總算領悟到一件事:她才是我的功課,而妳是我的過客。
8. 
我們都向內心尋求吧!保重。

上一篇:毛獸

下一篇:小城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