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00:15:12别在半路走

台北公館水源市場旁,排隊好吃的銅板美食,素食地瓜球,巨大無比的地瓜球,來至高雄的白糖糕,台北人沒吃過的南部著名甜食小吃

這家無名的素食地瓜球,好像在公館當地還蠻多人知曉的,每天下午剛營業就是大排長龍,有當地人也有像我這樣無意中發現,然後多次上門光顧的,因為真的好吃。
這地瓜球還需要用到兩個爐子炸,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的原因。
這是我再次造訪時,先拍的照片所以還沒人,這時還沒到營業時間,老闆說我可以先點沒關係,等等時間到再來拿,還好我有先點,我後來在地瓜球攤位營業時間開始時回來,發現攤位前又是滿滿的人潮了,生意真的好到不得了!
看這一顆顆炸的金黃飽滿的地瓜球,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還好我有先來點,不用再去跟人排隊,於是我就在大家羨慕的眼光下,拿走了我的戰力品……哈哈…看得出我得意的吧!其實排隊也很快,不用太羨慕喔!
這是50元的分量,大約有20粒,
每一個都有50元金幣那樣的大小。
這麼大的地瓜球,吃起來不油膩,有嚼勁甜度也剛好,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不過因為太大顆了,我大概吃了5粒就開始有飽足感,還好我是買來跟寶貝一起吃的,不然50元的份量我一個人大概也吃不完。不過我們還是沒吃完只好帶回家,不過發現冷掉了也很好吃!
 
講完地瓜球,順便說說隔壁才開4個多月的白糖粿,我每次買地瓜球的時候,都注意到他們家生意也很好,於是今天一點完地瓜球,就趕緊到隔壁排隊去。
一開始我一直在研究,到底什麼是白糖粿,我從來不曾聽過吃過的食物,後來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高雄特色小吃,就是麻糬丟入油鍋,炸至表皮酥脆內部軟Q,起鍋再沾去自己喜歡的口味粉末。
 
 
 
麻糬炸的金黃,胖胖的感覺,好可愛♥️
今天初試口味,就挑個花生粉來試試。
 
剛到手還是很燙要注意,食用後的感想是覺得自己好像在吃沾了花生粉的米餅,然後酥脆的米餅中間還有一點麻糬的口感,花生粉不會太甜而且還吃的出米的香味,挺特殊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不過最好早點去,因為越晚他們家的人就會越多,也是要排隊的。
 
兩家店的位置就位於水源市場&夢幻運動廣場中間的街道,而且都在同一側很好找。
 
 
素食地瓜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8-1號
營業時間:15:30~22:30(星期三公休)
高雄白糖粿
營業時間:15:00~23:30(星期三公休)
 
(悄悄話) 2020-06-18 17:52:21
(悄悄話) 2020-02-12 10: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