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0:41:35口愛的伊

【智慧型家電】五聯 智能恆溫熱水器(型號:ASE-L601)。電腦溫控強制排氣,多重安全保護裝置,洗澡不再忽冷忽熱♡♡




家中有一台用了20多年的瓦斯熱水器,近幾年發現在使用時,熱水出水量不大,且容易讓周遭環境充斥著異味(瓦斯臭味),轉開水龍頭並啟動瓦斯時,有如熱水器暴衝的聲音,挺嚇人的!!!・ω・`)

非常重視身家安全的阿娜答直嚷著要換新,精打細算的人妻在下我則上網搜尋各廠牌熱水器,找到這款很有〝智慧〞的「五聯  智能恆溫熱水器」,採取電腦溫控強制排氣,多重安全保護裝置,洗澡不須再忍受忽冷忽熱囉〜 


五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53年,秉持『給顧客更新、更好、更耐用的熱水器』為宗旨,提供專業服務以及產品穩定度與好品質約好安裝日期時間後即可到府服務,五聯指定的專業技師準時幫我從樓下搬至3樓住處,現在就來分享〝強制排氣智能恆溫熱水器〞開箱文唄〜


智能恆溫16公升強制排氣熱水器(FE), 能源效率第2級,白粉體烤漆機身,美觀又時尚;獨創水波動技術,用水期間,不受水量變化影響,保持水溫之穩定;加熱能力2.516公升,加熱速度快,熱水來的快,夏天則有微火加熱,不易過熱,享受舒適淋浴的快感。




除了機體本身,另附兩組零件與使用說明書,先來認識未拆封前的零件組吧!






產品說明書內容清楚詳實,舉凡安全注意事項、部位名稱、產品特點、安裝與使用方法、疑問解答、故障代碼和簡易維修,翻閱此手冊均能獲得所要的答案,更附保證卡,本機給予二年「全機」真正無償保固(營業場所、地下水、戶外雨淋、外力破壞等不符合本機規定之使用除外)




型號:ASE-L601有天然/液化兩種,因為家裡用的是天然瓦斯,故這款為天然氣機種, LED溫度顯示面板及觸控式按鍵,操作超Easy;並支援故障代碼顯示,方便使用維護。



本機使用AC 110V / 60Hz之交流電,機體下面的接管部位,都仰賴師傅安裝連結,五聯聘請合格的專業技術士來組裝產品,令消費者可以放心將居家安全交由專家來完成。


不鏽鋼材質的排氣管,內部長這樣。 


熱水器背後有2個掛勾,就靠它們和待會兒介紹的掛板,才能牢牢固定在牆上喔 


我家後陽台裝有鐵窗,平常會吊掛衣物,其他空間盡量保持空氣流通;陳師傅首先勘查後陽台環境,然後將進水及燃氣開關轉成關閉,卸除冷熱水管、燃氣管,取下舊熱水器,觀察牆面狀況再研判如何鑽洞與應注意事項,整個過程均鉅細靡遺、不厭其煩的講解,令我們印象深刻,真感謝如此有熱誠、有耐心的專業人士。








丈量熱水器尺寸,確定其適當位置,師傅小心翼翼地以電鑽朝牆上鑽洞,過程中並未使牆面造成龜裂或破損情形產生;再將掛板固定好後旋上螺絲,接著安裝「智能恆溫熱水器」,主要機體之安置作業便達成。









下置式DC直流風扇馬達,安靜,依火力調整風量使廢氣能更完整排出;分流管設計,配合水流量偵測技術,短時間內開關水,水溫變化小,不易有冷水或過熱;更具有熄火保護、過熱保護、過壓保護、風扇保護、過電流保護、空燒安全裝置等安全保護功能,全面維護家人的健康。


零件材質相當好,入、出水管均為不鏽鋼,就連外行的我們一摸便知其差異,五聯就是高品質的保證啦!

機身兩側各貼產品屬性、零件保固要點、液態氣注意事項、使用方法、故障代碼等資訊,五聯公司於台北、台中、台南、高屏地區均設服務據點,想深入瞭解相關商品可致電詢問唷〜








師傅仔細轉緊全新的冷水管、熱水管,任何細節都不馬虎。




熱水器燃氣入口與瓦斯管間得先纏繞密封膠圈,衡量燃氣管的長短,裁剪瓦斯管適當長度,套上管束,瓦斯管必須插進瓦斯接管器,並用管束套牢固定,將電源插頭正確插入插座(因為同時會啟動洗衣機,所以選用多孔插座)
P.S.不在標準安裝內的配件,需另付費(會依每家環境不同而異,可先詢問五聯公司)…












安裝後,應該用測漏液(一般人用肥皂水)檢查瓦斯管上下,絕不能有漏氣現象,才能真正維護居家安全。




旋開進水閥,調整出水量(由小而大或由大而小),熱水器本機及管線的裝置作業便完成。




最後一道步驟即為排氣管安裝,一整組JDK 304不鏽鋼金屬管,不擔憂生鏽問題;排氣管間的連接,需使用〝阻燃鋁箔膠帶〞,廢氣才不會洩漏;將黑色束環裝在排氣管,我家鐵窗洞口大,方便排氣管直接拉出去,不必在牆上挖洞,原先隨機附送的修飾板就不必使用了;因熱水器使用中與使用後,其排氣管和排氣管周圍溫度較高,所以師傅建議以鐵絲固定,鐵絲是可以應付高溫der! 
















大視窗顯示面板,操作一目了然,手指觸控按鍵即可操作,請以指腹按壓,避免以指尖碰觸;按〝電源〞啟動熱水器,準備設定溫度;按一下就出現以下的畫面。


初始設定水溫為42˚C,出廠預設定時燃燒60(為保障安全,當熱水器運轉60分鐘後,會自動關機,欲再次使用,重新開啟熱水龍頭即可)


19
段溫度設定,從3775度之間自由設定溫度;想洗熱一點就按〝up上調〞,降低水溫則按〝down下調〞,溫度顯示閃爍5秒即自動確認,能滿足全家人對不同溫度的需求。




定時熄火裝置:10~90分鐘定時熄火(單次設定,開關水後會回復原始60分鐘熄火),定時設定的數字閃爍時,就可以〝上調〞或〝下調〞,自行選擇。






若室內有浴缸,便能選擇浴缸湯量設定(定量出水),先按〝熱水流量設定鍵〞,會有數字〝99〞閃爍幾秒,要「上調」或「下調」都可以,〝01~99〞分別代表〝10~990公升〞,出水達設定量,則自動關火並有峰嗚提醒;可惜我家浴室改成乾濕分離,已拆除浴缸,無法用到此功能,令人徒呼負負呀




裝設當天冷氣團來襲,依據氣溫選定55 ˚C來試水溫,其熱度剛剛好〜師傅說我家這裡屬於五樓公寓,在沒有加壓馬達之輔助下,蓮蓬頭流出的水量還算大;打開熱水龍頭,熱水器即點火運轉,運轉聲不大,更重要的是無熱水器暴衝的聲音,不會被嚇得心驚驚,而且水溫快速上升到用戶設定之溫度。





自動偵測水量,調節瓦斯火力,智能恆溫(水大火大,水小火小),不會忽冷忽熱。




陳師傅請我測試ASE-L601熱水器啟動後的水溫變化,我便錄下這段影片,這可是完全沒有修片、剪接、最真實的紀錄過程喲〜從原先18 ˚C冷水經過25秒,就感受到微溫,30秒變成熱水,溫度計的數值也越來越大;出熱水速度快,免除了等待熱水的困擾。



以前舊型熱水器關閉不到1分鐘,再次打開水溫就降低,甚至直接變成冷水,尤其在冬天最容易造成〝嘎冷筍〞;五聯這款最新的熱水器,180秒的智慧控溫,關水後再次開啟也保持溫熱,不被突來熱水燙傷,若都不再開熱水龍頭,熱水器約莫3分鐘內仍會發出微微的聲響(這是馬達在後清掃),以便排除剩餘的一氧化碳,屬於正常現象歐



五聯 智能恆溫熱水器會自動記憶上次使用的溫度,不必麻煩的調高調低溫度,在洗澡時供應舒適的水溫,不再閃躲冷水,有智慧就是讚啊!此篇主述安裝及使用方法之流程,小伊還會再寫一篇有關沐浴及熱水洗碗等體驗文,請大家拭目以待嘍〜(◕‿◕)


五聯     智能恆溫熱水器(型號:ASE-L601請參考以下網址↓

產品介紹:https://goo.gl/zkGfYB

五聯官網:http://www.wuleng.com.tw/

五聯粉絲專頁:https://goo.gl/ytUP19

 

 

 

日本藤素 2019-12-31 09:51:2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東東爸 2019-01-21 08:16:50

我也是用這台耶!真巧 智能水溫控制得很好,不然以前幫東東洗澡 調水溫很費勁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2-01 16:50:13

設計跟施工都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