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 15:00:50e時尚

如何慎選你的婚攝?

如果你在google搜尋一下 如何選婚攝的話,你會發現前幾頁的案例都非常的誇張,誇張到一個境界,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何避免踩到地雷,因為這一生只有一次的紀錄,你不會想搞砸的。

 

預算與價位

我們都清楚一分錢一分貨,新人可以花5萬塊拍婚紗,卻不願意花超過1萬塊請好一點的婚攝,但婚攝的重要性絕對超過你的想像!如果願意提高預算,我相信踩到地雷的機率會很大幅度的降低,在婚攝這產業上,許多的業者都是半玩性質,而如果不幸請到半玩的婚攝且搞砸了婚禮紀錄,損失最大的肯定是新人,因為婚禮不可能再重來一次!!

 

一定要有合約

合約不是保障新人的,就算有合約的約束,最後最受傷的還是新人,合約約束的是婚攝,其最低保障就是準時,張數,色調,流程等,如果是個人接案的也強烈建議擬一份合約唷。

 

顏色

因為喜宴的場地每一個色調都不一樣,會讓膚色或禮服顏色被影響,但是專業的攝影師拍出來絕對還是美麗的色調哦,這就是專業與不專業攝影師的差異了。

 

拍攝器材

相信專業婚攝的機身與閃燈設備會準備兩組以上,因為沒人可以預料哪時候會損壞,但是專業的婚攝肯定會注意到這點,因為這也是他們的義務,至於攝影師的配備,google就能夠知道等級的差異了,所以就不再多說囉。

 

是否為本人拍攝

這點非常的重要,因為當初你喜愛這個攝影師的作品而選擇了他,最後出場的不是這個攝影師,拍出來的作品自然就不會如你的意,所以最好是將這個項目擬定至合約內唷,不然到時候來個三流的攝影師不就哭笑不得了!

 

不能只看精選

一場婚禮舉辦下來,少說可以拍出兩千多張照片,而你在部落格上面能看到全部嗎?當然不能!所以你能看到的只是精選中的精選,這樣無法挑出好攝影師,有時間就到工作室看完整版的作品,看看剩下的作品是否都是好的。

 

如果你想省錢,而你的朋友剛好說他的誰誰誰也有玩攝影,那就給他拍的話,除非那個人是專業的,否則這雷還是挺大的唷,網路上時常有這類行的糾紛發生,想說省錢就交給認識的人拍,拍好也就算了,拍壞了也不好意思說嘴,甚至有新娘因此想離婚重結一次呢!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