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1:53:27e時尚

筆記!想要快速找到命定婚紗,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這個!

準新娘在挑選禮服前,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瞭解自己的身型』呀!

請穿著貼身內衣內褲,勇敢地站在鏡子前,好好瞭解一下自己屬於哪一種唷 

 

沙漏型
恭喜你身材非常勻稱,線條玲瓏有緻,只要不是過於纖瘦,基本上挑禮服沒有什麼太大的限制,合身的款式會是首選。
但是如果你是屬於單薄型的沙漏,骨架小腰圍又小於23吋,那麼請選擇立體層次、拉摺、或是立體花朵、大寶石類的禮服,看起來會比較圓潤上相唷!

 

蘋果型
蘋果型的新娘大多較為豐腴、微肉感系的女孩,首先要先注意禮服罩杯的深淺,如果上胸圍比較豐滿,請記得一定要挑選罩杯夠深的款式,不然看起來會有快曝光的感覺,老公或是身旁的人可能會很緊張,為你捏一把冷汗。
再來是如果手臂比較有肉,請避免太複雜的領型,長袖、過於包覆的款式可能會讓你顯得更壯碩,大方地把肩膀露出來會是最佳的選擇。
馬甲+人字腰設計的款式,絕對是最顯腰身的版型,一方面把身高拉長,另一方面,蓬裙的弧度又可以修飾下半身線條,放輕鬆,婚禮當天就好好做個最有氣勢的公主吧!

 

梨子型
上身較為單薄,但肉肉都長在下半身了,好好挑選穿衣款式大家都會覺得你是無敵大瘦子!因為小秘書本人也是屬於西洋梨的身材,屁屁也是惱人的特別寬大呀 (哭)不過有個好處,只要把臀部藏起來世界就太平了,就可以當個騙人的小瘦子  
那麼~Aline絕對是不二的選擇,然後可以選擇V領或桃心領,肩膀窄的人還可以穿削肩領,把最纖細的地方展現出來,想當完美新娘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擊掌)。

 

倒三角型
顧名思義就是肩膀比腰臀寬度還要大,上身肌肉發達的話甚至還會有背膀厚實的問題,必須選擇簡潔線條的領型,或是披肩、水袖都很適合,千萬不要穿背心領,會顯得更加壯碩。
另外一個方式,是把視覺重點向下延伸跟轉移,像是展露美麗的雙腿,下身若隱若現的裸紗適合想要走性感風格的新娘,或是選擇一些有層次造型的裙擺,荷葉邊、蛋糕裙、立體直線條的設計,都非常適宜。

 

健美型
俗話說:『三分靠身材,七分靠剪裁。』健美型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製造線條』,因為這樣的身型問題在於沒有腰身,所以我們要憑藉好的禮服將失散已久的腰線通通找回來!
第一步就是找尋有明顯縮腰設計、或是腰帶上提的款式,然後請不要選擇太包臀的魚尾,微微澎度是更好的選擇,放大你的下圍,視覺上腰就變小,如果能夠外加腰帶更好不過了。
在領型的地方,可以選擇有率性些的襯衫領,胸口有特殊剪裁或是花邊也不錯,整體看起來便不會過於一致,反而能夠達到最佳的顯瘦效果。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