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1:34:54e時尚

夫妻甜蜜蜜的五大法則

在中國,有句老話"床頭打架床尾和",夫妻間在一起的時間最多,問題不可避免的就產生了,如果重復爭吵、和好這一過程,夫妻間的情感很快會耗盡,雙方都會對彼此冷淡。消極等待對方改變只能加速婚姻的毀滅,最好的辦法是行動起來。今天就讓小編為大家獻上五個夫妻相處的最佳法則。

相敬如賓,舉案齊眉

相敬如賓,舉案齊眉是中國傳統文化張對幸福婚姻的貌似,這句話恰恰適用於現代社會。已婚人士對待陌生人的態度遠勝於對待伴侶。勒娜博士曾接受一對夫婦的咨詢,這對夫妻只要單獨在一起就會扯著喉嚨互相指責。於是,勒娜建議他們的一位同事搬來與他們共住幾個月。結果,夫妻兩人變得相敬如賓。就此,勒娜博士指出,想象家中住著一位客人,會讓伴侶控制自身情緒的能力大大提升。

少批評攻擊對方

許多夫妻看到對方的缺點后,不顧及伴侶的感受,橫加指責。隨著兩人彼此熟悉的程度加深,贊美的語言越來越少,批評的話卻越來越多。沒有人能夠忍受批評勝過欣賞的婚姻關系。所以夫妻雙方要三緘其口,理想情況下,每天至多批評對方一次。

冷靜高效的夫妻溝通

在爭吵時,要盡量冷靜,最好用三句話就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很多男性都害怕陷入無休止的爭吵中。最讓男人煩惱的是女人生氣時說話的語速、句子數量和音量。所以調低音量、放慢說話速度,盡量以三句話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樣做不僅可以避免爭吵,而且能提高溝通效率。

時時牢記誇獎對方

經常發現伴侶身上的優點,進行誇獎,不但增加夫妻情感,更能增強對方的信心。我們經常通過贊美的方式鼓勵孩子養成好習慣,但卻忘了把這一招用到伴侶身上。此外,還可以經常做一些讓伴侶感到被愛、被珍惜的事情,如幫對方洗碗,為對方洗腳……小事情往往最能溫暖對方的心。

傾聽伴侶快樂和憂愁

在外面奮斗拼搏一天後,你的伴侶可能有很多委屈和憂愁,此時安靜的傾聽是最好的方法。當雙方都很放鬆時,說什麼都容易接受。當一方頭腦發熱或滔滔不絕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先靜靜聆聽。



參考文獻:
1洪震宇 2005 台灣 婚紗 業 稱霸世界第一
2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3鄭正清 1998 婚紗攝影 之表現意象喜好與消費行為調查研究,台中商專學報

資料來源:dufeed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