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7:39:34SUN

說出口的秘密





秘密,該說?不說?
守了這個柲密,守了14年,
在去年的今天,鼓起勇氣向我先生告白,
想都沒有想到,
我有勇氣,正視它,面對它,
想都沒有想到,
我有勇氣跟我的伴侶訴說。

曾經這個秘密,
為我帶來許多的自責和羞愧,
也因為它,
我開始走上長長的自我療癒之路。

說出口的秘密,到今天,已一年了,
一直,想寫個文字,
紀念這一天。
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
曾經,因為這個我自以為讓我羞愧的秘密,
是如此沈甸甸的壓在我的心頭,
讓我的心頭緊縮,
讓我的眉頭深瑣,
曾經有的十年,
我的內在世界,乾涸如沙漠,
貧瘠如廢土,
快樂總是來得短暫,
幸福好像離我好遠,
觸景偶有傷情。

這樣的心情,反反復復,
一直到遇見了我的靈魂伴侶,
從相識、相戀、結婚,
因著他對我滿滿的愛、包容和體貼,
因著我對他的信任與安全感,
因著,想要活得澄澈,
去年的今天,
反覆思量許久,
終於鼓起勇氣說出我守了14年的秘密,
我想我的內在也準備好了,
也夠豐厚了,
也有能力面對可能來的挑戰。

謝謝我的先生,
接納並愛我所有的一切,
這是我的幸運,和幸福。

扛了14年的秘密,
在決定說出口的當下,
我的內在已經默默的決定,
帶著無比的勇氣、力量與愛,
原諒自己,
放過自己,
釋放自己,
接納自己,
對於過去的種種,
我接納、頂禮並感謝,
好好訴說、好好說再見,然後畫下句點。
然後給自己的現在和未來,
給自己內在世界,一個新的起點,
新的里程碑。

從說出口的秘密,
到現在已一年了,
這一年有什麼改變?

忙碌與生活,如常的進行,
然而近日回想,
真的有些許的變化,
我更少回想過去了,
自責和莫名來的烏雲的情緒少了許多,
記得十年前,
曾有過一次那樣的感覺,
覺得內在該整理的都整理差不多了,
好像空出了許多內在空間,
好像可以來做些什麼,填補什麼。
這次,是第2次,
有這樣的感覺,
曾經這個秘密,
是一顆巨大的石頭,
阻斷了我的生命之流。
當秘密說出口之後,
這顆石頭被移開了,
生命之流開始嘩啦啦、嘩啦啦的流著,
當秘密說出口後,
當秘密被重要的人傾聽與理解後,
它得以見光、它得以透氣,它得以被接納,
生命之流才開始真正歌唱著。
原來,不全然是為了退休在做準備和思考,
原來,不全然是中年危機,
原來,不全然是思索著別人養兒育女的年紀,自己能做什麼?!
有一部份是,
當秘密重見天日,煙消雲散時,
生命之流開始順暢的向前流動著,
內在騰出了一大個空間,
接下來,
我可以做什麼?
我要做什麼?
來揮灑生命的色彩。

如果30-35歲,
是陰鬱的灰色,紮根的土色;
36-40歲,
是灰濛濛的墨蘭迧灰色調;
41_45歲,
是開始有了別的色彩進入的可能,
有灰色、有黑色、
有藍色、有紫色,
有一些黃色、有一些些紅色、有一些些粉色,
開始有豐富的可能,
那麼在沈甸甸的秘密被說出口之後,
接下來的46-50歲,
生命可以有什麼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