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1:19:22SUN

認回我的焦慮








我知道我是一個容易想很多的人,
我知道我會緊張,有時焦急,
但每次為了胃食道逆流,去看西醫,
他偶爾會開給我抗焦慮的藥,
我都有點不以為然,一笑置之。
常常看中醫,把完脈,會說我有在焦慮,
我只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我知道我會,但我不覺得我有那麼多。

胃逆流這2個星期又持續發作,
不舒服,
這星期,看完西醫後又看中醫,
昨天,醫師把完脈,一樣說我有焦慮,
一開始我本來又要不置可否,
下一秒,
我突然心中沈靜下來,
看見了,面對了,承認了,
是的,
我的確有焦慮,
我的確在某些事情方面,是特別會焦慮的人。
我想到前一晚我醒來後睡不著,
第一個跑入頭腦是,我到底要不要去台東找朋友?什麼方式?
然後腦筋就一直轉呀轉,停不下來,
同時,我自己也有大大的驚訝,
天哪, 怎麼回事,
我居然會為了這芝麻小事,困擾、傷腦筋??!!

回顧我這15年,
處理生命事件的哀痛,
告一段落後,
又為想要有自己獨立的小家庭傷腦筋,
又為要不要生小孩,要不要試管,困擾焦躁,
又為人際、朋友的事難受,
又為班上那幾個個案困擾到曾失眠,
我一件事情止息後,
我又會拿新的一件事情來束縳綑綁自己。

昨天那一刻,
我認了我的焦慮,
我認回了我的焦慮,
我看見了我的焦慮,
我不知道,也忘了這股焦慮的最初、源頭是什麼?!
然而年歲至此,
可以不用再過於追根究柢、知道起源,
只要在過程中發現、面對、處理,導致一個良善的結果就好。

親愛的焦慮,
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的一段時間,
讓我免於一些危險、
讓我未雨綢繆,可以防患未然,
也為未來多做準備。
現在,我已45歲了,
我年紀夠大,也夠長了,
你可以放鬆下來,
把你自己交給我,
讓我來照顧你了,
我們是安全的,
我們的人生是安全的,
你是安全的,
沒事了,

沒事了,

沒事了。



親愛的胃,和表現的症狀,胃食道逆流:
對不起,
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們透過自己提醒我,
我沒有讓自己在愛中,
我讓自己困頓在小我、防衛、焦慮的情緒當中。

我看了這麼多年的心理、靈性書籍,
我更懂了書中那幾句話,也收了進來,
大意是,
人,生於此,
從來不是要自己豐功偉業,
或要有幫助他人的什麼偉大事蹟,
人,生於此,
就是自己要走在覺醒的道路上,
自己要醒覺,
這是你的天命,也是你的人生任務。

親愛的大腦,
謝謝你這幾十年來,
不斷的幫我分析、評斷,
也為我做出了許多很棒的好選擇,
謝謝你,
仍持續的為我工作,
同時,
我還有另一個大腦,
就是我的身體,
親愛的身體,
現在,我也會練習多傾聽你們的聲音,
透過感覺你們的感覺與回應,
知道了解你們所想表達,所要說的話。

親愛的神,
謝謝祢聽到了我的請求,
透過"向原力覺醒"這本書、
透過去台東的小事件,
透過中醫,
讓我看見我所要面對的,
並做我能做的,
謝謝祢回應了我。


因為認了、面對了,
事情才有轉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