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14:27:39SUN

中元節的夢

中元節那天,
做了2個夢,
第一個是,
我去找完MALI,
她不同於以往的熱忱,
就是在旁邊觀看著我收拾完東西,
離開。
我的心中有些許的不習慣、失落。

第2個夢是,
我回家到3樓,家人都在睡,
後來爸爸醒來了,
帶著慈愛的笑容,問我怎麼了,
好熟悉的笑容,
我心裏 想著,我還好呀!
然後去廚房找媽媽,
看見多了一個台傭,
我納悶著走出來,
我問要在哪裏吃飯,
以往都在一樓,
媽媽卻說要在3樓,
我納悶著,
怎麼好像很多都改變,不一樣了!


隔天,又做了2個夢,
但第2個夢忘了,只記得第一個,
夢見我們從日本買回來的碗,
有碎裂的痕跡,
畫面就一直靜止在這碗上,
心情是有疑惑、有捨不得。


*****************************************************

這些夢似乎在反映我真實生活的心境,
人生的路上,
你會面對許多的改變,許多的變化,
人生,美好,但也有不完美之處,
心中難免有不捨、疑惑,難過,
人生這條路上,
也是一條單獨的旅程,
但是記得,
會有爸爸的關心,
會有有形世界的照顧、無形世界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