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6:54:55esthaotie

住院後醫保該怎么報銷?

出入院必須持醫療保險ic卡到指定醫療機構醫療保險管理窗口辦理登記手續。住院時個人先預交醫療費押金,出院結帳後多還少補。住院登記手續前發生的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繳納范圍。因急診住院未能及時辦理住院登記手續的,應在入院後次日憑急診證明到醫療保險管理窗口補辦住院手續(如遇節假日順延),超過時限的醫療費自負。

自願醫保標準計劃對輕微個案的保障尚可,但消費者仍要有心理準備,需支付少部分的醫療開支。至於大病,標準計劃的保障缺口就十分明顯。

參保人員住院後統籌基金的起付線分為三檔:三級醫院1000元,二級醫院600元,一級醫院400元。在基本醫療保險結算年度,住院醫療費用多次累積。參保人員因病情需要轉診或轉院的,須經三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副主任醫師或科主任診斷後提出轉診(院)意見,由所在單位填報申請表,經定點醫療機構醫療保險管理部門審核同意報市(區)社保機構批准後辦理轉診(院)手續。轉院限於省特約醫院,其費用先由本人墊付,其報銷標准要先自負10%,再按本地規定計算可報銷金額。

在定點醫療服務機構出院時,各定點醫療管理機構會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政策分析計算報銷金額和個人發展應該自付的金額,其報銷金額由定點醫療衛生機構和市區社會責任保險經辦機構結算,個人信息應該自付的金額由定點醫療教育機構和參保人員本人結算。

院醫療費用報銷需提供哪些資料?答:1.醫保報銷IC卡、身份證複印件; 2.正規住院原始發票; 3.加蓋醫院印章的醫療費用彙總明細清單; 4.出院證或診斷證明; 5.加蓋醫院印章的住院病曆複印件。轉外就醫管理人員進行報銷醫療費還需攜帶一個社會發展保險外地住院轉診申請單;異地安置人員可以報銷醫療費還需攜帶城鎮職工基本實現醫療健康保險異地安置人員申請表複印件;參保人員市內住院就醫還需攜帶醫院出具的未通過信息系統工程結算的原因分析證明。

相關文章:

如何二次支付重病保險

我們都能買百萬醫療險?你錯了!

你了解消費型高端醫療健康保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