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11:09:49雄善文學獎基金管委會

2019第六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徵文活動



第6屆雄善文學獎.jpg





2019
第六屆 

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徵文活動

◎報名簡章&報名表◎

 

近代華人教會歷史上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專為18~35歲海內、外基督徒青年

所創辦的跨宗派、跨國籍之常設性文字獎勵事工。

得獎的朋友,將頒發「星型獎座」「獎金」!

 

一、創辦源起:

「雄善文學獎」由精神科職能治療師、業餘作家施以諾博士於2009年奉獻出部份寫書版稅所創立,創立異象為「為基督創辦一個獎勵年輕人寫作的事工」,目的是獎勵十八歲到三十歲,有心以文字來服事主的青年,得獎的朋友們,我們將分別頒發「造型獎座」與「獎金」。獎名「雄善」二字取材自創辦人父母親施達雄、鄭淑善的名字。自2013年起,將參賽者年齡拉長為十八歲到三十五歲。

    提到「寫作事奉」,許多人總覺得那該是老人家的事奉,是以當一個年輕人說要服事主時,長輩總是會鼓勵他去司琴、唱詩、打鼓……,這些固然都是很美的事奉,然而,「寫作」也可以是年輕人服事主的其中一個選項!它並非得等到人老了才能去做。在歷史上:安徒生24歲時,出版了第一本《詩集》;托爾斯泰24歲時,出版了《抒情集》;馬克.吐溫30歲時,出版了第一本書《卡城名蛙》;《聖經》中的大衛王從年輕時就開始寫作!生平寫了無數的文章,深深安慰後人。十八歲到三十五歲基督徒青年的筆,絕對足以帶出影響力!只是太少人倡導這樣的觀念,而這也是施博士奉獻出部份版稅創辦「雄善文學獎」之異象,是華人教會界第一個、亦是目前唯一一個專門針對35歲以下之教會年輕華人所創辦的跨宗派、跨國籍獎勵性文字事工!預計每兩年舉辦乙次。盼能激勵更多願意嘗試為主寫作的年輕人。

 

第一屆首獎得主為台師大國文碩士、明倫高中國文科教師楊子儀,另頒發優等獎兩名與佳作獎九名;第二屆首獎得主為香港青年作家歐陽瑞萍,另頒發優等獎兩名與佳作獎七名;第三屆首獎得主為穆香怡,另頒發優等獎兩名與佳作獎五名;第四屆首獎得主為蔣瀟,另頒發優等獎兩名與佳作獎四名第五屆首獎得主為鄭予彤,另頒發優等獎兩名與佳作獎六名。本獎重視文字事奉異象的傳遞,而過去曾得過「雄善文學獎」的眾多年輕人之中,已有不少人後來成為出書的作家、文字工作者,或成為傳道人,各在不同方面有所作為。處處可見神的恩典與豐盛。第五屆「雄善文學獎」收件日期由201977日起至201988日止(以該地區的寄出時間為準)。

 

二、主辦單位: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基金管理委員會」

(官方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enochs 創辦人施以諾FB粉專:施以諾Dr.Enoch

 

 

三、徵稿體裁/要求:

(一)第六屆徵文以「愛」為撰寫方向,文章題目自定,字數800字到3000字之間撰文內容可朝淨化社會、激勵人心向善、領人歸向真理等方向撰寫,婉謝宣洩式、批判式的文體。第六屆參賽收文僅以散文小品為限(內文種類可為抒情文、議論文、說明文、記敘文、描寫文)。暫接受小小說、傳記、新詩等體裁參賽,亦包括書評、政治評論、讀書心得,以及參加特會、夏令會之活動心得等。參賽作品需用「繁體中文」在A4紙上由左至右打字。

(二)該文需為原創作品,且尚未在其他刊物或媒體(含網站、Blog)刊登過,或正投稿於其他刊物者。賽畢文章版權歸原參賽者所有,可自行使用

(三)該文尚未得過任何其他文學獎,或其他徵文比賽獎項。

(四)該文未曾投稿過任何其他文學獎,或其他徵文比賽獎項。

(五)一人一屆限以一篇作品參賽,不得同一人在同一屆投稿一篇以上之作品。

(六)評分標準:包含文字創意、生活應用、文學性(文筆)等三方面

PS:違反上述第()()() ()規定,且查證屬實者,取消得獎資格。

 

 

四、第六屆(2019年)活動對象:

18歲以上(或具高中()畢業以上學歷35歲以下1984()以後出生),信仰純正之基督徒社會青年(含學生);或18歲至35歲之間的牧者、傳道人、神學生不限台灣地區年輕人,亦歡迎海外地區之年輕基督徒朋友參賽。

 

 

五、活動獎項/獎勵:

()   獎一名:造型獎座一只,獎金新台幣兩萬元整。得從缺。

() 優等獎兩名:造型獎座各一只,獎金新台幣各四千元整。得從缺。

() 佳作獎數名:造型獎座各一只。

因匯款手續複雜頒獎典禮當天若得獎本人若未能親自出席領獎,且未以

授權書方式委託人於頒獎典禮當天來會場帶領,則獎金取消,但得獎紀錄保留,寫有得獎者姓名的「星型獎座亦仍寄至得獎人指定地址

 

六、報名方式/截止日期:

※報名日期:201977日起至201988(以郵戳、E-mail寄件日期為憑,在這時間範圍以外所寄的,恕不受理)

※報名所需繳交資料(報名表紙本或電子檔參賽文章電子檔):

() 報名表一張:需填寫「活動報名表」一張(見文末,需有一名『推薦人』具名推薦),並貼妥脫帽、正面大頭照乙張,掃描後E-mail寄到 enoch0527@gmail.com 

() 參賽文章電子檔一份:用「繁體中文」在微軟Office-WORDA4格式上由左至右打字,單行間距,e-mail寄到 enoch0527@gmail.com 僅收微軟Office-WORD電子檔內容需與紙本相同。(來信務請說明主旨,信中需寫明文章題目、作者姓名,以免與其他e-mail信件混淆,若兩天內未收到確認回函,煩請再寄一次。)洽詢專線:enoch0527@gmail.com

 

 

 

七、頒獎典禮:第六屆頒獎典禮將視情況舉行,地點選擇在大台北地區交通方便之公開場所,頒獎典禮場地與時間將與得獎名單一併公佈。

 

 

 

 

 

 

 

 

 

 

 

 

 

 

 

 

 

 

 

 

 

 

 

 

 

 

八、第六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報名表:**本報名表 歡迎自行影印、使用

第六屆 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報名表

參賽者姓名:

(請填寫本名)

 

 

 

 

 

 

 

 

 

(參賽者二吋大頭照片黏貼處)

出生年//日:

主後                   

參賽文章題目:

 

 

最高學歷/或

現就讀學校:

 

 

 

 

所屬教會:

 

目前工作單位/職稱:

 

(本欄專職學生可免填寫)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請務必留經常使用的e_mail

 

聯絡地址:

 

 

 

頒獎典禮若選擇在台北地區,您是否願意出席?

願意參加

不願意參加

(本項不會納入評分考量)

*身為參賽者以及基督徒,在主裡,我願意保證自己投稿「雄善文學獎」的作品為原創作品,未有抄襲、冒名或代筆等等情況?(需打勾並簽章,方算完成報名手續)

是。 參賽者簽章:

推薦人姓名:

 

 

 

推薦人所屬教會:

 

 

推薦人身份:

(必填!)

□牧者/□師母/□區牧或小組長/□長老或執事/□團契輔導或主日學教師/□福音機構或福音事工負責人、主管/□神學院教師

推薦人電子郵件信箱:

 

推薦人簽章:

 

註:

1.        「推薦人」必需為教會牧者/師母/區牧/長老/執事/團契輔導/主日學教師/小組長;或福音機構或福音事工負責人、主管/神學院教師等等(以上職務可包括現任或曾任)。

2.       參賽文章若發現有抄襲,已發表過,或已得過其他獎項者,取消得獎資格。(請詳閱「徵稿體裁/要求」中的相關規定)

 

九、第六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報名備忘錄:

 

1. 是否已填妥「第六屆 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報名表」?並找一位推薦人簽章?參賽文章有否符合相關規定?

2. 上述第1項報名表是否已用e-mail寄到  enoch0527@gmail.com ?或

3. 參賽文章電子檔一份是否已用e-mail寄到 enoch0527@gmail.com?(來信務請說明主旨,信中需寫明參賽文章題目、作者姓名,以免與其他信件混淆,若兩天內未收到確認回函,煩請再寄一次。)收件時間為201977日起至201988,在這時間範圍以外所寄的,恕不受理。

 

PS:如果您確認以上1~3項皆已做畢,則您已完成第五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報名手續!第五屆徵文主題以「愛」為內容,文章題目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