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08:00:00瑪友友

市集 小蝸牛

四月有假期,特別預約了在台中的朋友見面,認真排置自己的行程表,並且預訂了住宿,打算趁假期逛逛文創台中。




手機App天氣預測有誤,台中天氣一向晴朗,我真該相信自己的直覺的啊!(熱昏了)





所幸,下一個直覺即刻恢復水準了,直覺朋友的辦公室是在這個市集裡面,下了車,直覺往市集走進去。

果然,沒有多走冤枉路。





快速面談,update了朋友委託的方案,給了衷心的建議,瞄了時鐘,我照表操課,表示要趕赴下一個約。





走出朋友的公司,穿越「小蝸牛市集」,心想,十分鐘還是有的,小逛一下吧。
為忙碌的桌子再添一些小玩意兒,無妨。




『文創產業』不單指哪一個產業,它是一個概念。
小玩意兒,是文創產業中分屬到「零售業」、「禮品用品業」的業種。


手作,是某些從事文創業者的迷思。
手作品,難以量產,從事這類商品的業者,要先想清楚自己的定位。


頂著大太陽,周休二日的市集擺攤,人力與時間是業者極大的付出成本。
這些微型文創業者,需要一個能夠捲起他們到達經濟規模才能獲利(養活自己)的龍捲風。




小確幸,真的好棒棒!消費者喜歡小確幸.....Blogger喜歡小確幸,然而......
然而,要成為品牌、追求經濟規模的公司不論大小,「小確幸」反而是公司追求獲利的極大阻礙,闖蕩江湖的事業創業者需要的是大舞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7-04-25 15:30:27

台北跟台中的文創商圈看起來都一樣啊!!

版主回應
Yes
都是小確幸
一天下來的結果
人工薪水賺得回來嗎?我懷疑!
2017-04-27 0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