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15:02:52emily

永和髮廊推薦-時光藝廊,專業平價的永和染髮、永和結構式護髮,量身打造高質感美髮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jpg


為了即將來臨的新年假期,便想好好打理自己的門面,除了處理礙眼的布丁頭外,也想去採買些新衣及生活用品。因為聽說之前去過的DreamS Hair Salon圓夢髮藝在永和中正路旁的豫溪街開家
時光藝廊 time Hair Salon,除了位於捷運頂溪站附近交通很方便之外,價格平實又專業,所以生意很好,在粉絲團還看到時光藝廊在2月底前還有辦很不錯的活動,就決定約了一天過去染髮順便做個水光針結構式護髮,在做好沙龍美髮後順便去樂華夜市和韓國街逛逛。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jpg

靠近樂華夜市的時光藝廊time Hair Salon從捷運站走過去約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捷運族出頂溪捷運站後左轉,沿著永和區的永和路直走,過中正路後看到元大證卷旁的豫溪街路牌,從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能看到店門口上方有個時鐘造型的時光藝廊 time Hair Salon了。公車族也可以搭262區間車、249、670…等多路公車在「正興里」站下車,順著中正路往前走,看到紅螞蟻精品磁磚旁的豫溪街路牌右轉,也能順利找到巷子內的時光藝廊。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jpg

為了迎接新年到來,時光藝廊的門面佈置得很有節慶的歡樂感,玻璃門上還貼著我在粉絲團看到的活動,1/1 - 2/28期間有雙重好禮。

一、來店即贈設計師專屬折百元禮卷

二、消費滿額送禮物:Jo Malone香味系列沐浴乳、身體乳、洗髮精、護髮素Playboy禮盒(數量100盒)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jpg

拉開玻璃推門後,可以看到時光藝廊裡面充滿文青風格的空間,簡潔的灰色牆面、溫暖的木質地板搭配燈光的投射,讓人感覺寬敞而舒適。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5).jpg

這區展示的就是活動的滿額禮。雖然不是Jo Malone香水,但Jo Malone香味系列沐浴乳、身體乳還是好吸引人啊!到時光藝廊燙髮或染髮滿一定的金額,就能額外獲得限量的精美禮品(詳細的活動內容請洽詢官方粉絲團)。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6).jpg

因為夢想髮藝、圓夢髮藝這幾年來在捷運頂溪站已有相當好的基礎,這家時光藝廊雖是2018年8月才開的分店且位在巷子內,但生意很不錯,有很多固定的熟客預約。
我剛去時還不到下班時間所以還有空位,下班時間過後店裡就坐滿了客人。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7).jpg

時光藝廊裡面有12座位,平時店裡有4位設計師和幾位助理,除了每個座位旁都有電視可看外,店裡還有提供免費WIFI,讓人在空檔時間裡能自在地划划手機。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8).jpg

時光藝廊裡面有可上鎖的置物櫃,讓上門做頭髮的朋友能放自己的隨身物品,上鎖後鑰匙會交由客人自己保管,安全又有保障。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0).jpg

因為髮廊裡面比較溫暖,客人脫下來的大衣、外套,服務人員會幫忙吊在櫃檯旁的開放式掛衣架,這種開放式掛衣架感覺很通風也不會讓衣服皺巴巴的。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1).jpg

座位上有時光藝廊各項服務的價目表,洗髮、剪髮、燙髮、染髮、護髮和造型都有標示出價錢,整體看來價位不貴耶!不過也要提醒一下,像燙髮、染髮…這些服務還是有分髮長收費,實際的價格還要是以設計師的現場報價為主。

進行服務前,時光藝廊裡的設計師都會清楚地告知客人所選的服務要收多少錢,確認後才會做且不會胡亂加價,這點很不錯。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2).jpg

帶入座位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喝冷的還是熱的檸檬水,因為我預約的染髮需要較久的時間,所以他們還特別送上了餅乾讓我解饞。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3).jpg

桌上放的木架很有意思耶!可以拿來放手機,如果不想看電視而想追劇、划手機的朋友,可以將手機放在木製的手機座上,雙手就可以空出來去做其他的事。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4).jpg

我的頭髮算是長蠻快的,才沒多久黑髮就長出一大截了,變成很明顯的布丁頭。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5).jpg

就算穿得很好看,但頂著這樣的布丁頭感覺就很不時尚!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6).jpg

除了頭頂長出黑髮之外,髮尾也因退色看起來很枯黃,感覺髮質很差。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7).jpg

設計師先詢問我有沒有偏好什麼色系,而我只是希望能染個有質感的髮色,所以經過一番討論後,就決定請設計師幫我染很多人都喜愛的亞麻綠灰色。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8).jpg

他們的染髮是1500起,我的頭髮很長、髮量又多也才2500,染髮還含洗和做頭皮隔離,不像有些店家還會將頭皮隔離列在額外的收費項目裡,算起來其實還蠻便宜的。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19).jpg

助理先幫我幫我圍上披巾、脖圍,確定做好防護後才開始進行後續動作。

就好比化妝前要先做隔離來打底保護一樣,染髮時也要先幫頭皮做好隔離,才能讓頭皮維持在良好的狀況。他們家的頭皮隔離精油有好聞的果香味,除了可以幫忙隔離染膏裡的化學成份,在染髮完成後的洗髮動作中也能幫助清除化學藥劑的殘留,感覺很不錯耶!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0).jpg

髮廊用的染膏沒有太明顯的味道,沒有讓人討厭的刺鼻臭味,加上染髮之前有幫做頭皮隔離,所以染髮的過程中沒有刺激或不舒服的感覺。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1).jpg

裡面的設計師都有固定的死忠客群,幫我染頭髮的設計師年紀很輕的卻已有十幾年的美髮資歷,因為在其他分店就有很好的口碑,累積了不少不同年齡層的熟客,所以有不少老客人會固定指定要她幫忙做頭髮。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2).jpg

因為我之前染偏紅的髮色、頭髮又長長了不少,設計師先針對我頭底的黑色髮根做處理。miko幫我一層、一層均勻地塗上染膏,光是染髮根的部分就花了蠻長的時間,過程能感覺做事很仔細。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3).jpg

因為我的髮根較黑,整個髮根都上好染膏後,會先用蒸氣加熱8至10分鐘,冷卻後再進行下一階段。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5).jpg

髮尾的染膏設計師也是幫我調同顏色,但因為我有染過較紅的髮色,所以髮尾的染膏有用稍微不同的比例去調配,這樣之後等髮色退了後,就不會出現一截、一截不同的顏色。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6).jpg

這階段髮尾染好之後不用加熱,把整個染好的頭髮包起來等待十分鐘,之後再讓設計師看過色狀況。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7).jpg

雖然還有幫其他客人做美髮,但期間設計師都會過來關心會不會不舒服,也會過來查看頭髮過色的狀況。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8).jpg

因為我頭頂和髮尾的顏色差別實在太大了,設計師還幫我頭頂再多染了一次,就是希望整體的顏色洗起來和吹乾後都是同樣色澤的。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29).jpg

因為怕我想起來走動時會弄髒衣服,所以設計師還特別幫我在肩膀的兩邊用夾子固定住,這樣就不怕染膏在活動時會亂滴了。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0).jpg

確定染膏都過色後,就帶我到後方的沖水區卻沖洗。會先幫我把髮際和頭髮上的染膏清除後,再用護色洗髮精洗整顆頭。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1).jpg

不得不稱讚:他們用的染膏真的沒有什麼的味道,所以用洗髮精洗完頭後,就只會聞到洗髮精的味道喔!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2).jpg

因為喝了太多飲料,趁洗完頭的空檔上個廁所。
他們的廁所好乾淨喔!沒有潮濕和臭味,從細節就可以看出一家店的習慣和品味。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3).jpg

髮廊還在廁所裡放了些衛生棉給有需要的女性朋友使用,感覺很貼心啊!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4).jpg

因為覺得我的髮質不好,難得到髮廊就順便護個髮。
時光藝廊的燙染髮有分長短、價位不同,但他們的水光針結構式護髮卻沒分長度,目前只收1000,整個很超值!想護髮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5).jpg

水光針結構式護髮過程會用到2個劑型,針筒狀的黃金水光菁華原液和條狀包裝的蛋白還原重建素,號稱是能兼具內、外結構,同時進行養護和潤澤的結構式護髮。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6).jpg

分區在微濕的頭髮上塗抹黃金水光菁華原液,且重複用指縫夾拉頭髮,還會搭配水槍用水來輔助。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7).jpg

在護髮的過程中濃縮的黃金水光菁華原液會變成泡沫,感覺分子更小、更好吸收。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8).jpg

之後會搭配奈米噴霧機來導入,純水形成的強力噴霧幫忙將髮精華裡的滋養成分奈米化,霧化後的小分子也會導入到更深層。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39).jpg

第二劑的蛋白還原重建素是鵝黃色的乳霜狀質地,可愛的助理弟弟將蛋白還原重建素擠到頭髮上時,還被我笑說很像是芥末醬XD。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0).jpg

把乳霜狀的重建修復素分區塗抹均勻後,會用重建修復素針對髮中到髮尾進行結構式護髮,過程中還會用髮梳把頭髮梳順,順便將重建修復素裡的滋養素帶入。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1).jpg

把重建修復素均勻塗抹後會做空心捲,再用毛巾包起來,要讓整個頭髮均勻吸收護髮素的滋養。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2).jpg

這個水光針結構式護髮訴求是能幫忙達到填補空洞、鎖住水分且幫助恢復頭髮韌性,也能幫助重建斷裂的二硫化鍵、增強頭髮彈性。和一般護髮對頭髮本身結構修復幾乎沒有效果、只會讓頭髮觸感變順的傳統護髮差別很大!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3).jpg

之後一樣會用奈米噴霧機的奈米噴霧幫忙,將頭髮所需的水分、蛋白質這類的營養元素滲透到髮芯,幫忙將頭髮內部調整到最佳狀態。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4).jpg

沖水後的頭髮摸起來觸感好柔順。

這種水光針結構式護髮能幫忙讓頭髮柔順又有光澤、輕盈飄逸,還能幫助防止分叉、斷裂和毛燥的狀況產生,好適合常常染髮吹整的我喔!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5).jpg

細心的設計師一邊幫我頭髮吹風時一邊提醒:染完回去洗髮時要先洗髮尾、髮根最後再搓,一、兩週內洗頭水若綠綠的也很正常,而且千萬不要洗奇怪顏色的洗髮精,用護色洗髮精洗頭漂亮髮色就會更持久。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6).jpg

染好後布丁頭整個改善了,髮色很一致,重點是Miko說隔天就能正常洗頭耶!讓我一整個好訝異!

據說這是他們用的染膏品質很好、很穩定,除非是有特殊漂色的朋友、不然隔天就能正常洗頭,不用像以前染完頭髮還要等3天後才能洗,真的很理想。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7).jpg

Miko幫我吹整了一個我喜歡的捲度,因為剛染顏色比較飽和,乍看下有點像黑色,但這種亞麻綠灰的柔霧感很美,加上柔順的髮質,當下頭髮的狀況我好喜歡。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8).jpg

剛染時的顏色雖然看起來較深些,但其實仔細看就會感覺很沉穩內斂,也很容易讓偏黃的肌膚顯白,是亞麻色系中很適合上班族的一種髮色。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49).jpg

這樣的在陽光下綠色會比較明顯些,而且洗兩、三次後顏色又不一樣,Miko還笑說一個月後又會有不同的顏色出現,過程會像玩遊戲一樣,是個有質感的且洗到稍微消退後也會很好看的髮色。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50).jpg

個性很可愛的設計師手藝真不錯,服務親切又專業,難怪會有那麼多死忠的老客人指定要讓他做頭髮。

弄完頭髮後還能到附近的樂華夜市和韓國街逛逛,滿足平常沒空卻想血拚的慾望。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51).jpg

時光藝廊time Hair Salon有平價卻很專業的美髮服務,以新北的價格就能獲得不遜於台北市的美髮品質,染髮隔天就能洗頭這部份真的有讓我訝異到,做完水光針結構式護髮的髮質也好到沒話說,店家2月底前還有辦很吸引人的活動(因為獎品數量有限,當然是送完為止),很建議想在過年前整理頭髮的朋友到時光藝廊做美髮喔!

 

永和美髮時光藝廊 (52).jpg

時光藝廊 time Hair Salon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豫溪街46號1樓

電話:02- 29242609

營業時間:12:00 ~21:00(星期二店休)

DreamS Hair Salon圓夢髮藝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hair2016/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Molly 2019-01-27 15:37:15

看價目表收費不貴

版主回應
^^ 2019-02-20 17:23:20
FAN 2019-01-26 21:00:02

護髮感覺很有效果又便宜

版主回應
真的 2019-01-26 21:32:25
2019-01-26 20:49:47

Jo Malone當贈品也太好了

版主回應
他們送的是Jo Malone香味系列
但是也很棒
2019-01-26 21: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