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08:47:04Elma

1.陌生的新家

什麼可以讓一個走頭無路的人再度站起來?也許那以爲該死的勇氣所化成的重生力量,讓一個人變成另一個人,才能做到。
一個瘦小懦弱的女子,看到她的人,會以爲她只有十來歲,應該是個未成年的國中或國小學生。初來乍到這個陌生的新家,迎接她的是金髮碧眼,笑容親切的媽媽,還有一盤擺著各式乾乳酪和小圓餅乾的點心。她聽不懂媽媽說了什麼,緊張不安寫在女孩的臉上,僵硬不自然的肢體隨著那溫暖的手牽引著,坐在那昏暗的客廳。把餅乾塗上那白色濃稠的醬汁,嚐起來有一點酸和濃郁的味道,女孩不怎麼習慣這樣的吃法,接著女主人又示意拿起一塊黃白色相間的乳酪要女孩試試。那味道很特別,和以往吃過的乳酪完全不一樣,禮貌性的嚐一小塊,那味道並不太吸引一個飛行加轉機二天的飢餓女孩。女主人的熱情和善意並没有讓這個家的新成員卸下心防,過度安靜没有回應的女孩讓氣氛冰凍降到極點,除了一句句的謝謝,她没能再說出其他話來。

門外踱腳的聲音,讓女孩知道了,有人回來了,就像她剛才進門一樣,是把二隻沾滿雪的鞋子弄乾淨放在入口處的聲音。打開大門旁的衣櫃放好外套,地板木頭快要斷裂的聲音加上碰碰碰的脚步聲,進來了一個比女主人身形大一倍的男子。他看起來令人熟悉的樣子,想了很久,原來是在外國影片常看到的禿頭小鬍子,皮帶勒住圓肚下方,標準的外國大叔。大叔試著和女孩說話,但大部份是笑和眨一隻眼睛。看著這個龐大的外國人忙著跑來跑去,其實肚子早就餓到快要忍不住出聲音來了的同時,女孩被帶到門口,又穿上厚重外套和雪靴,接著走向隔壁倉庫,一陣香味,是的,是烤肉。男主人吹著口哨,手裡拿著㚒子,熟練的翻烤著火腿,旁邊還站了一隻白色迷你狗,站在主人身邊,應該算超迷你的狗,那種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他踩扁的距離,看得出狗也在等晚餐了。在車庫看著雪吃烤肉,這是没多久後,女孩才明白的特殊歡迎派對,爲了她而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