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1:14:28也樂

包裝使用機能。【野樂茶】茶山太極—台灣文山包種茶禮盒

說明書-茶包-沖泡狀態.jpg

圖片:【野樂茶】茶山太極—台灣文山包種茶禮盒

  

 

坪林茶農因地理條件的特殊,為了保護翡翠水庫水源,發展出與土地共好、生態平衡的耕作,既為地方創生找出路,也是今日坪林包種茶生產過程的重要人文價值,茶山太極以太極人偶造型的茶包呼應這種生生不息的理念,在包裝上做了四個層次的設計,去與消費者的需要連結:

 

(1)原片茶包:市面上茶包採用機器裝填,茶葉長度不能超過8厘米,條索狀的包種茶要做成茶包,就需將茶葉打碎,導致品質改變,太極茶包以棉布包覆原片茶葉,簡單好用,茶質容易釋出,忠實呈現包種茶的原始風味。

 

(2)防潮保鮮:包種茶極易受空氣與溫度因素改變品質,傳統四兩裝鋁鉑包在使用上反複開封,往往喝不到一半就變質走味了,太極茶包以具有防潮、阻隔空氣接觸功能的紙張包裹茶包,茶包沒打開就不會影響到鮮爽風味。

 

(3)木盒留香:包種茶的特色就在無與倫比的花香,所以太極茶包置入木盒前,先把茶葉整理時,具有香氣卻欠缺滋味物質而剔除的茶梗,放進盒內密閉冷薰,待香氣盡被木盒吸收,取出茶梗放入茶包,木盒便薰染了茶香,能勾起嗅覺互動。

 

(4)整齊排放:木盒為抽屜式盒蓋,側框有釘入磁鐵的設計,可避免盒蓋不小心鬆動滑落,另藉由手工藝的彈性調整茶包大小,盒內擺放的茶包便可保持整齊,不會因為運送而東倒西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