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18:56:21elim189

快速修復:DISKPART遇到錯誤訪問被拒絕

當您嘗試使用Diskpart工具清理或格式化USB隨身碟或其他存儲裝置時,突然彈出“訪問權限被拒絕”的錯誤。但是請不要擔心,您可以在這裡學習修復它。

Diskpart是Windows的一個實用工具,可通過命令行界面進行操作。它可以對磁碟進行高級控制,以及創建磁碟分區,分配磁碟機代號、清理和磁碟機等。

但是,Diskpart有時會出現諸如“遇到錯誤訪問被拒絕”之類的問題。這很普遍因為許多用戶都經歷過。因此,本文為我們提供了有效的解決辦法,輕鬆修復此錯誤。

發生Diskpart訪問被拒接的原因

在顯示拒絕Diskpart遇到錯誤訪問時,請參閱系統事件日誌以獲取更多信息。如果您正在嘗試格式化或清潔USB隨身碟或SD卡,則該隨身碟或SD卡會在屏幕上彈出,不允許您完成任務。

您可能想知道命令中是否有錯誤,儘管您似乎為該任務鍵入了正確的預期命令。另外,如果存儲裝置被系統阻止,寫保護或者未授權。則發生此錯誤。在這種情況下,Diskpart無法通過命令執行任務。

如何修復此Diskpart遇到訪問被拒絕錯誤?

有多種解決此錯誤的方法,它還包括將第三方軟件下載到您的計算機硬盤驅動器上,並使用其圖形用戶界面完成任務。您可以一一嘗試以下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1:檢查事件日誌中是否有任何錯誤

轉到系統事件日誌,以獲取有關可能出現的錯誤的更多信息。

步驟1:點擊Win鍵+ R打開“執行”。在執行窗口鍵入“ eventvwr”,然後點擊Enter打開事件檢視器。

步驟2:擊中Windows記錄——系統。如果有任何錯誤,結尾處會有一個紅色的感嘆號。

步驟3:找出錯誤!檢查詳細信息。

然後,打開命令提示字元。再次單擊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命令提示字元實際上能夠執行許多任務。有了管理員訪問權限,它也許可以解決問題。

步驟4:點擊開始按鈕,轉到執行,在窗口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步驟5:當出現“用戶帳戶控制”框時,進行確認,然後點擊“繼續”。

步驟6:立即運行DSIKPART以檢查錯誤是否消失。

解決方案2:擺脫硬碟上的寫保護

硬碟的寫保護可能是此問題背後的主要原因之一。為了再次使用Diskpart並修復錯誤,您可以嘗試從磁碟機上刪除寫保護。步驟如下:

步驟1:轉到開始,然後點擊“執行”選項。

步驟2:在命令框中鍵入“ regedit”。

步驟3:轉到以下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步驟4:雙擊“ WriteProtect”鍵,將值更改為零。

閱讀更多:快速修復:DISKPART遇到錯誤訪問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