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18:13:13elim189

關於Windows 10資源回收筒的使用技巧

Windows 10用戶定期使用資源回收筒刪除檔案並在需要時進行還原使用。因此,對於Windows來說,資源回收筒就相當於一個檔案的臨時存儲資料夾。如果您經常使用資源回收筒,則可能需要學習如何更好地管理資源回收筒的提示和技巧。

Windows資源回收筒提示和技巧

在本文中,我們將分享五個鮮為人知的技巧,您可以利用它們充分利用Windows 10中的資源回收筒。

技巧1:為資源回收筒啟用刪除確認

在默認設置下,Windows在選擇檔案並單擊鍵盤上的刪除按鍵,或右擊滑鼠單擊「刪除」時,作業系統不會顯示「 刪除確認」對話框。簡而言之,Windows 10會自動將所選檔案移到資源回收筒,而不會顯示確認對話框。此默認導致的問題是您可能會出現不小心將檔案移到了資源回收筒的情況。

因此,如果您想要在刪除檔案時看到「刪除確認」對話方塊,請執行以下操作:

步驟1: 右鍵點擊桌面上的資源回收筒圖標,然後點擊「內容」。

步驟2:選中「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單擊「套用」按鈕。

現在您可以嘗試刪除檔案。您應該會看到刪除確認的提示了。

資源回收筒顯示刪除提示.jpg

技巧2:自動從資源回收筒刪除舊檔案

Windows 10的最新版本中有一項規定,可以設置讓系統自動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較舊的檔案。例如,您可以使Windows 10自動刪除資源回收筒中超過30天的檔案。

第1步:導航到「設定」應用> 系統 > 儲存體。

第2步:在存儲空間感知器部分下,「開啟」存儲感知功能。現在,單擊「變更自動釋放空間的方式」鏈接。

自動刪除不用的檔案1.jpg

第3步:在暫存檔案中,選中「刪除我的應用程式未使用的暫存檔案」,並選定超過的天數,您可以選擇1天,14天,30天或60天。(最多可以選60天)。

自動刪除不用的檔案2.jpg

 

請確保「刪除我的[下載]資料夾中超過下面天數的檔案」選項選擇了「永不」。

閱讀更多?關於Windows 10資源回收筒的使用技巧

花花 2020-10-01 15:45:33

謝謝分享: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