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9:51:3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簡約奢華

2030/3/24 星期日
養老院裡的老人都穿得很整齊又有格調,套一句裝潢業者常說的:簡約奢華。對於「方舟」我有許多的好奇⋯⋯⋯
院長L告訴我:「療養時期」過著簡樸隱居的生活,兩年之後,我簡直像個農婦,還以此為傲⋯⋯⋯看起來是健康快樂。
之後,上山跟我共住的人越來越多,形成「共老」團體。基礎建設成形之後,我們的生活變得悠閒起來,有一點「隨性懶散」的味道。
女兒的社區改造第一階段計畫,讓社區變得美美的。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人反而變成社區中破壞景觀的東西,比不上街上的貓貓狗狗⋯⋯⋯
我開始有時間、有心思去關注生活上細節:農場要怎麼種才比較美、工作服也該專業些、農具也講就了起來,休閒生活從「隨意的懶散」越過一線之隔轉化成「優雅庸懶」。

上一篇:「歸零」的生活

下一篇:「根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