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21:31:2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準備讀之前

清美,我心裡抱持著「總有一天要辭掉這份工作」的野心,我仍未放棄成為小說家的夢想。因此,現在我才能蟄伏於此。絮叨如五月蠅的上司,在現場監督時那張令人憎惡的嘴,究竟何時才能閉上?在上次信中,妳提到想辭職一事,我支持妳。本週推薦妳的書是《紅與黑》以及《虹之斷章》。勇筆。摘自櫻木紫乃《蛇行之月》
其實,這部小說還沒開始讀(準備明天看)。在準備讀之前,我會隨意翻一翻(在圖書館選書之時,也翻過一次),掃描得很快,看有沒有《………》雙曲號這種有關書名的段落。
找到這一段文字就知道,角色當中有一個叫勇的人,他夢想當一個小說家,而且還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像這樣的故事就會吸引我去看。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我自己也投射在這種幻想之中。
還有《虹之斷章》這本書我不認得,應該是跟《紅與黑》有對等的書吧!有一天我會找到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