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0:33:01愛德華

也許不合適的人,分開真的比較好!

 

也許不合適的人,分開真的比較好!

生活中,總聽到有人說愛可以戰勝一切,其實愛並不是無所不能,還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思想觀點和行為習慣,兩個人在一起,除了彼此相愛之外,生活方式也要適合才行。

很少有天生就適合在一起的人,一般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才能找出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如果兩個人不管怎麼磨合,始終找不到一個讓彼此都舒適的相處模式,說明兩個人不合適。

1、兩個人總是溝通不來

不管是在什麼關係中,溝通永遠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好好溝通,那麼一定是會有問題的。

兩個人剛開始戀愛時,相互之間不是很了解,為了照顧到對方的感受,聊天一般會刻意挑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所以發現不了什麼問題,即便有時候心裡有不滿,也因為處於追求階段不敢表達。

隨著交往的深入,兩個人聊天越來越敢表達真實的想法,矛盾也會逐漸暴露出來,適合在一起的人雖然在溝通中會有些摩擦,但最終還是能解決矛盾,而不適合在一起的人,就是溝通不來。

2、兩個人觀點不一致

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長久形成的,一般不容易改變,在追求對方的時候,眼睛裡只有對方的優點,也為了早點得到對方的認可,有些人可能會忽略這些問題,戀愛之後才發現彼此之間的觀點有那麼多不一樣。

如果兩個人雖然不認同對方的觀點,但也不會干涉對方,可以做到求同存異,那麼還是適合在一起的;而如果兩個人的觀點完全相反,處於水火不容的形勢,連勉強接受都做不到,那麼肯定是不適合在一起的。

3、覺得痛苦多過快樂

人的生活目標其實挺簡單的,就是想要過得快樂幸福,雖然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不一樣,實現幸福的方式不一樣,但只要在這個過程中快樂多過痛苦那就行了。

談戀愛也是獲取幸福的一種方式,只有跟相愛並且合適的人在一起,才能滿足彼此的情感需求,才能讓生活更快樂更幸福。

如果戀愛中的兩個人是相愛的,但在一起總覺得痛苦多過快樂,說明你們之間是不合適的。

4、相處覺得心裡很累

人會因為過度的勞動感到累,也會因為無形的壓力感到累,一種是身體上的累,一種是精神上的累,但大多數時候精神上的累比身體上的累要更嚴重。

一段感情最好的狀態就是願意結伴而行的兩個人,擁有更強的信心和更堅定的決心一起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不管生活有多苦,有對方在身邊就不會覺得累。

如果在戀愛中,你反而沒了面對一切的信心,並且在跟對方相處的過程中心裡總是感到很累,說明你們之間不合適在一起。 

5、在分手和不分手之間徘徊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輕易產生離開你的想法,同樣的,你要是真的愛對方,也肯定希望能夠跟對方白頭到老。

所以,有時候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就看彼此對這份感情的堅定程度,越是相愛、越是合適在一起的兩個人,對感情就越堅定。

如果在戀愛中,你會因為生活中的某些事,或者對方的某些行為,而經常產生分手的想法,在分手和不分手之間徘徊,說明你們之間是不適合在一起的。

你在說東,他在講西。你在為生活而努力工作,他漫不經心。你覺得重要的事情,他卻雲淡風輕。

有時候,你突然發現,有些事無論是溝通還是吵架,好像都有沒作用,令你們爭吵的問題還是存在。

褪去熱戀時新鮮的外衣,你可能終於覺得,也許你們並不適合。

總是還在苦苦掙扎,認為對方會有所改變;依然還是會有期待,相信只要有足夠的時間磨合,一定會迎來兩個人的合拍。

可是時間過去了很久,再一次爆發爭吵時,才發現,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過。反而是兩個人各自將就,遷就的很累。

很多事情,你們想不到一起去,在某一件事情上也很難達成共識,溝通變得沒有意義和作用,甚至開始逃避,不願再去溝通。

那麼苦,那麼累,為什麼還在撐?那是因為你還愛,你還很在乎,所以即便心知肚明或許不適合,但還是捨不得離開。

可有時候,勉強畢竟不會長久,有些根深蒂固的東西沒有改變,兩個人就很難走下去。於是,你開始勸自己,勸自己放手,勸自己捨得,逼自己不愛。

總有一個人,你還愛,還愛得深沉,但再也不會去驚擾,再也不會去渴望在一起。

你知道了,始終要離開的人,不會因為你的不捨得就會留下。你明白了,終究會失去的感情,不會因為你放不下,就會回來。

參考來源:Toutiao

愛你寶貝 2021-04-06 11:04:50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能量補充 2020-08-04 11:18:46

人參糖:http://www.ham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