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8:46:16eddyhsin0303

營養師提醒:糖尿病友外食注意!五大訣竅讓你營養攝取安心吃

小編要藉由營養師的話,提醒常常外食的老外朋友們,注意這五大訣竅,讓你營養攝取,安心吃外食~

本文轉載自「早安健康」

------------------------------------------------------------------------

由於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族多,很難做到均衡飲食,營養師王思予建議外食要注意四點。

一、少醬料、湯汁:減少使用1/2或1/3醬料,吃麵食時,也建議不要將重口味的麵湯喝光,以減少食入對身體造成負擔的鹽分和油脂。

二、少油炸食物:炸得越酥脆,壞油脂就越多。建議先去除裹粉的外皮後再吃更健康。

三、隨身攜帶飲用水、少喝飲料:一瓶含糖飲料約含有12~14顆方糖的糖量,易造成血糖極大波動。自備熱茶或水,必要時還可沖洗油膩的菜餚,避免健康負擔。

四、多吃高纖蔬果:外食族比較難吃到充足的蔬果,建議自備些大番茄、芭樂等低升糖指數的水果,補足所需的纖維質,對血糖控制也更有利。

另外,王思妤也建議可適時適量選用營養品,例如可用一罐糖尿病專用的營養補充品替代早餐,或運動前後、下午要吃點心避免低血糖風險時,也可以喝一罐營養補充品,在選擇適合的營養補充品時要注意熱量不要太高,最好使用乳清蛋白做為蛋白質來源,但不可將糖尿病配方當「補品」拼命吃,一定要掌握均衡飲食和適時適量飲用營養品的重要原則,才能真正做好血糖控制。

原文網址:https://www.edh.tw/article/14687

美好生活 2021-03-08 10:53:57

雙效果凍: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p-force-oral-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