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8:01:17eddyhsin0303

讓營養師來分享,控制糖份的5大飲食訣竅是什麼?

小編想和大家分享,營養師教你控制糖份的5大飲食訣竅是什麼?

本文轉載自「早安健康」

--------------------------------------------------------------------------------

同樣罹患糖尿病的營養師感同身受!正確飲食五大訣竅

糖尿病飲食控制不只要做好醣管理,更要少油、少鹽、少糖、多纖、足夠蛋白-多乳清蛋白,均衡的健康飲食。在少油方面,日常飲食都太過油膩,我們應該要吃得清淡一些,少一些油量讓油脂攝取適當,再加上選擇優質的糖尿病患者專用營養品,才能真正輕鬆控糖。

高中時就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的營養師王思予,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迷思特別感同身受,王思予說,很多糖尿病患者常常都會聽到很多「這個不能吃、那個吃了血糖會高」,有人會變得太緊張,對自己太苛刻,但有人會出現一種叛逆心態,覺得「吃了那會這麼嚴重,吃一點應該還好吧」,兩者都會造成飲食的偏差,反而無法好好控制血糖。

為了降低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控制的排斥感,王思予營養師都會換個角度進行衛教,向患者說明飲食控制不是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而是吃得不夠的要吃回來,吃太多的就少吃一點,如此就能達到均衡的飲食。例如飲食中的油、鹽、糖吃太多時,就要少吃些,飲食中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就要多吃些。

營養師建議,外食時盡量不要選擇油炸食物,過油食物可先過水,少吃過度調味的食物及甜食蛋糕、少喝飲料果汁,多選用高纖食物,例如豆類、水果、蔬菜類和糙米、全麥製品等,以及優質蛋白質如雞肉及蛋類。

原文網址:

https://www.edh.tw/article/14687

美好生活 2021-03-08 10:57:30

雙效果凍: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p-force-oral-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