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23:57:16伊森說美語

北市英語融入領域教學成果計畫分享 吸引120多位教師參與觀摩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為了能和國際接軌,臺北市教育局致力於雙語教學的推動,並且將雙語課程向下扎根。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表示,從105學年度起,就有6所國小試辦「英語融入領域教學計畫」,將部分科目的課程轉化成用英語來上課,推動至108學年度,已經有18所國中、38所國小參與英語融入計畫,上課的學生數總計有19,818人次。

 

臺北市英語融入領域的教學主要是採用「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模式,學科與語言的學習並重,強調雙重知能發展。在108學年度成果分享會上,西湖國中的蘇佩儀老師表示,她認為地理教學不該與生活脫節,因此在課程的設計上環扣學生的日常生活,課程配合國一上學期第一課「臺灣的位置」,以「西湖國際雜貨店」為主題,用全美語來上課,讓學生除了學會羅盤方位外,還能描述物體間的距離位置。

 

臺北市國教輔導團執行秘書黃國忠表示,不管是透過線上直播或是現場參與,本次109年度英語融入計畫的課程說明會有49所學校約120多位的校長與老師們報名參加,顯示臺北的學校越來越重視雙語教學,透過本次說明會也讓有意願參與的學校,對於計畫申請有更深入的瞭解,另外在臺北益教網上也有42部英語融入課程的成果發表影片,也可做為參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