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3:54:12伊森說美語

行李箱的電子產品忘記關機 赴日旅遊恐重罰50萬日圓

記者簡佑庭/台北報導

出國旅遊習慣將含鋰電池的電子產品放在托運行李的民眾,可別忘記關機,因為從7月1日起,赴日旅遊托運行李中的電器產品沒關機,恐將重罰50萬日幣。

桃園機場,航班,航班/中央社 ID-926195

圖/中央社

交通部民航局今(30)晚緊急公告,受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最新通知,7月1日起,旅客託運行李中所有含鋰電池之電子產品,需於託運前確認已經關機,並妥善做好保護措施。如果違規,民航局表示,將在勸導期過後,開罰新台幣2至10萬元。

民航局表示,因應該項新規定,已請航空公司於收運旅客託運行李時,提醒旅客針對含鋰電池的電子裝置應妥善保護,並請旅客關機,以符合ICAO最新安全規範。

由於本項措施屬ICAO臨時性之通知,民航局初期將採勸導方式請旅客配合,未來將納入民航局公告之「組員及旅客可攜帶或託運上機之危險物品表」中明確規範。不過民航局也提醒,日本官方已制訂出罰則,明起赴日如違規,恐將面臨50萬日幣的罰金。

舊金山國際機場,轉機攻略,美國旅遊。(圖/記者簡佑庭攝) ID-9359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