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16:42:49david

第17回 變調的春天

沙漠迷情系列

17回 變調的春天

<前情提要>

霓虹回到學校上課,並與彥私下討論課程,

情變的溫床,往往就是在不經意下產生!

    與彥單獨相處時,霓虹彷若又回到未婚前的學校生涯。彥也曾多次向霓虹表示過:「無論課程有多繁重,我一定要咬緊牙關撐下去,一學期中多選幾門的課程,這樣就可以早點畢業,再唸碩士及博士學位了,畢竟我是家中的獨子,我父母親們對我的期盼很大。」

 每次,在圖書館中見面時,霓虹都會主動地向彥請教課程中的盲點,彥都是大方地分享他的學識,並意簡言賅的一語道破了霓虹學習上的障礙,讓霓虹對於彥的指導,十分地感激。

 此外,彥從來都不喜道他人是非,頗有中國隱士之俠風及品味。只是有一回,彥忍不住地問霓虹:「為何妳會嫁給英志呢?我知道英志是個不錯的好人,可是他的年紀比妳年長許多。」

 霓虹也只是臉背對著彥,吶吶道:「年紀到了一定的女人,就是要結婚嘛!難道你不想結婚嗎?」

 彥更是不解的,望著霓虹的背影說道:「我也希望將來能夠組織一個我自己的家,娶一個好老婆為伴。但是現在我也只是一個窮學生而已,有誰會願意嫁給我呢?即使我結婚了,我現在的經濟條件及狀況,也不足以讓我有能力去養活一個家庭的。」

 霓虹聽完彥的表白,也不願再對此話題多說些什麼樣的評論,畢竟她是個已婚女子,她又有什麼權利去干涉別人想不想結婚的事呢?這就是霓虹的優點,她永遠不會咄咄逼人的,要求別人去做他們不想做,也不想說的事情。

 彥對霓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她是別人的妻子。

 但一段時日相處下來,彥愈發覺得霓虹有許多美國女人,所沒有的風情。她含蓄,黑色的長髮隨著曼妙的身體擺動,及飄飄欲仙的眼波流轉,充滿了善解人意的可人兒解語的柔情,另外霓虹勤奮好學的精神,也很令人心動。

 如果她不是別人的老婆,他會進一步地對霓虹追求嗎?不!彥搖著頭,覺得這是個充滿罪惡感的念頭。決不!別人妻決不可戲。

 只是彥愈來愈不明瞭自己了,除了與霓虹一起上課外,他時時都在盼望能夠與霓虹一起討論課業,這是他每一週的娛樂及消遣。雖然名之為「討論課業」,其實是他多麼地渴望自己能與霓虹獨處。

 在校園內,雖然也有許多的東方女性,但是與霓虹相較之下,更愈發顯得霓虹的柔情似水,她不但散發著女性一股陰柔美,還是個憨厚樸實的俏麗佳人。他心目中理想的好老婆,就是要如霓虹一般,彥是深深地在暗戀著霓虹。

 在每一回與霓虹見面的上課之前,彥總是會對著鏡子照了又照,他真怕霓虹會看出他內心的困境。可是另一方面他又多麼地希望能夠看到霓虹,這種莫名的渴望,一天多似一天地排山倒海而來。

 每當彥聽到霓虹時而傳來串串如風鈴般的笑聲,她時而低頭沉思的模樣,彥的心總是緊緊地揪在一起,情緒隨著她的一舉一動而波動。如果他是個專業攝影師的話,他可以用鏡頭來捕捉霓虹的千萬種風情。

 無怪乎,霓虹總是滿足地說道:「我老公英志對我很寵愛,他對我生活的一點一滴,都百般的呵護照顧著。」

 如果換做他是英志的話,他也會如此地愛護著霓虹,誰又能抗拒得了,像霓虹這樣一個嬌滴溫柔的女人呢?想及此,彥又忍不住地看了看手錶一眼,今天又要與霓虹一起在廚房工作了。

 在廚房中,霓虹與彥兩人被分發在一起做沙拉的工作,這是廚房內簡單的工作之一。彥注意到,霓虹每回在廚房中,都會將頭髮紮成一個馬尾,煞是活潑可愛,於是彥今天忍不住地拉了一下霓虹的馬尾,並戲稱她:「馬尾小姐。」

 霓虹很驚訝一向一絲不茍的彥,怎麼會做出如此突兀的舉動呢?雖然她有發現到彥最近是比以前變得俏皮多了。為此,霓虹急忙地轉過頭來,對彥瞄了一眼,她很緊張的問著:「彥,我的頭髮怎麼樣呢?」

 彥看著霓虹一板一眼的模樣,忍不住地笑道:「小姐,妳的頭髮很好啊!只是長出了一個大馬尾出來囉。」

 霓虹看得出來,彥只是開開玩笑而已,於是便一時興起,雙手平舉伸直,雙腳跳動,做出僵屍的模樣,伸長了舌頭,嚇唬嚇唬彥一番。

 這是彥第一次看到,霓虹因為調皮而做出的怪行怪狀模樣,彥便忍不住地大笑不已。

 這一笑,可又激怒了霓虹,霓虹在被彥捉狎之下,心中也是一陣惱火,於是兩人在廚房內,打打鬧鬧了一番,有點像是青梅竹馬的小情侶玩家家酒似的。

 那天午餐時,實習餐廳中的一位客人便反應:「我的沙拉盤裏,有一根黑長的頭髮。」

 這件事情傳回實習廚房後,霓虹便窘迫得,臉都脹紅了。

 經過廚房裏的那一場打鬧之後,霓虹與彥兩人之間的隔閡拘束感一掃而空。在圖書館討論課程時,兩人更開始閒話家常了。

 彥還是很好奇的問起:「霓虹,妳是怎麼樣認識妳老公的啊?怎麼看,你們兩人的年紀,就是相差得有如南轅北轍,太不搭調了。並非我多事。」

 霓虹嘆一口氣也坦白地說:「其實是我老公英志撿到我的,本來我與在紐約市的前夫離了婚,人海茫茫,淪落到根本不曉得,該何去何從才好時,如果不是遇見英志的關愛,對我照顧有加,現在不知道我一個人還在那裏漂泊遊蕩呢!」

 彥說:「真看不出來,妳看起來像一個陽光般快樂的女孩,卻有著一段那麼坎坷的歲月啊!」彥不自覺地同情起霓虹了。

 霓虹在學校的課堂上,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中,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戰鬥力及活力,這是霓虹與英志相處時,所沒有的感受。英志是個好老公,他人溫柔又體貼,也很有耐心,但是與不同世代的霓虹相處,英志似乎缺乏了些什麼東西。

 霓虹思索了許久,她才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嫌棄起英志的年紀來了,英志是太缺乏青春的熱力及激昂的情緒,他總是思慮周密地,把要做的事先計劃好,謀定而後動,難免顯得老陳而行動積極性不夠。

 上天畢竟是公平的,在一方面讓你擁有的同時,又在另一方面,讓你失去些什麼,世界上終究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Ps.本回以柿子做插圖 意味著小說主人翁多事之秋即將開始!

(待續)

(悄悄話) 2020-12-13 09: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