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15:14:56david

稻城三神山大外轉 第七篇: 穿越生死線

稻城三神山大外 第七篇: 穿越生死

825日,山第七天。 亮牛----界都牛 海拔:4200米 全程:15公里

第七天

1:今天是山第七天了,每天早晨都是這樣晴朗的天迎接我。七天的徒步穿越,遠離城市的喧,手機沒有信世隔。每天重復著的生活:起床.收拾行李.走路.......一切,的心底地,欣美景,思考一些問題然身累,甚至.部都出一些浮,但心情別輕.愉快。過這樣經曆的人,是難於體會些的。

2:我們營地后山,原兩條清澈的山泉山半腰流出,不知什么原因,其中一(左)山泉流了。也有人能明其流原因,有一.人的傳說地流
傳說此山杜吉扒姆(十三世噶巴之妻)之化身。自古,她用其甘美的乳汁,孕育著這片土地上的物,并成千上山朝拜者灌頂淨靈百年前,藏蒙生一場戰亂,杜吉扒姆也不幸卷入這場金戈鐵馬之中,且其一只神乳被蒙的利劍擊中致。然而,她仍用有的一只神乳,孕育萬眾施博至今!
到此地的我,也是“益杜吉扒姆”用有的一只神乳孕育.施博生中的一

3隙中照射到屋里,房里充滿濃濃的暖意。阿優對著火塘在用力地吹火,拉姆做好了早餐,抬那一瞬,多么深情.清澈的眸子!

4:善良..的拉姆,已五次轉過稻城三神山了。每一次都是她負責后勤的一切事,沿途所有隊員倍加關愛,我山的隊員,大多她交成朋友,并保持著聯系。得第一次們轉,是我自己大家做,拉姆我打打下手。几天走下,她已經學會按照我的口味了。以后多次的山,做等一切事情就全部由拉姆做了。
拉姆是一個傳奇的藏族女子,家里只有她姐妹兩個,妹妹去廣東打工,家里的一切活基本上都是她在干。她曾自己駕車人到各村寨收藏香,拉到成都去;我第三次帶隊,她駕駛她家的拖拉把我全部隊員拉到山上。你可不知道,上山的路都是N 字型的陡坡山道啊。留守在家的拉姆,不把家里打理得有不紊,還與全部是男人的施工一起修路,丁景臨時導游;松茸.草,樣樣都是她的強項.......在我的印象中,她身上有永使不完的。我看到.認識的拉姆,樂觀向上,朋友真。所以,我從認識拉姆一家以后,每次帶隊轉山都家。

5:收拾完一切行李,8:40。昨天晚上兩個僧人已在半小前就走了,離開營地后,上就始爬坡。抬往上看,兩個僧人已爬到山了。半小后,我也爬到山,回俯瞰,地已被我“踩”在下。

6:坐在口上休息,身后是深不底的山谷,有一山高人峰的感

7這樣.震撼的景,人由衷地出一聲聲贊嘆。那一片片群山,是我雙腳一步步丈量過來的,真的感到很自豪。

8這樣景,是由我雙腳走出的,身在筋水泥中的人,是不可能看到這樣景色的。

9上就要過這山以為壯觀與的大滑坡了!大滑坡上那一條細細的小道就是我的生死

10一般的利石插在遠處嵌在大滑坡上那條線,看得膽戰實際現場感受到的那震撼,比照片上看到的烈得多。

11這樣景,一定要把它記錄。我定留在最后,把我們隊伍通大滑坡的程拍下始走大滑坡了,緊張氛已經襲來。拉姆在前面拉著馬小心翼翼地慢慢走,阿優緊緊抓住背上的友 留真,在最后的我,清清楚楚地看一步步地往前走,我感我比他緊張

12:看們漸漸,然后往右轉進山里,我等了好一都不走出,心里始不安了,眼睛緊緊地盯著遠方,等啊,等,一直不,心里越緊張閃現出及其不好的兆.......,山里出奇地,大山之中,只有我一人,站在,已感到害怕......慢慢地感到恐......圍環境的不定因素與對將發生的危.....等等......緊張.!也不知了多久,終於看到他走出了(),螞蟻般地在大滑坡上微微移緊張.的心得到解。

13:你看到他?比螞蟻要小,小的像一粒粒土,感到一陣風就要把他吹走。

14:用鏡頭拉近拍,看到他走在不是路的路上,一,天哪!這樣的路?我一人在最后,怎么走,不敢往下想。
看到我伍已安全通大滑坡,我也准走了。我把台相,背在身后,走大滑坡。始一段,有感到太危我沿大滑坡上的小道往右走,才看到,那是一非常陡峭被雨水刷的大石槽,小道在那里被沖斷,一些石散落在上面,感經無路可走。再看看下,一直通下几百米看不到底。這時了,心里緊張......害怕............是我走過無數次山路第一次感到害怕的路。我已經沒選擇有退路,只有往前走。趕緊蹲下.....不行,坐下,平了好一后,慢慢蹲起,一只往前,一。移的同有一些石被我踩下,瞬下山。心裡越越感到緊張.害怕,空,感覺腳下的片石都在慢慢往下滑,心自己下的石樣滾下去。此刻,已經顧不得背在身後的台相互相碰撞,拖在石上了。爬在石坡上,一點點點點地移.過這段大石槽。

15:走完段大滑坡,安全地段,拉姆他們匯合。步器上記錄大滑坡1.6公里。回身看到我的路,難於想象,我就是的山上走過來紅線標注),剛剛過這1.6公里的生死。我拉姆,她是怎那段大石槽的。答:那段路是絕對不能騎馬了。當時感到害怕,不往前走了,阿不停地馬頭,然后牠走去,拉姆扶著隊員留真慢慢.慢慢地走去。

16:走了大滑坡,路,依然危。碎石上的陡坡,走起來腳步不停地往下滑。下方,就是我馬幫,感大自然的博大與壯美,人在自然面前是多么地渺小!

17繼續往上爬,周的群山好像被我踩在下。

18:白云下的拉姆自若地舞動圍巾,天..人的合,演出山的女的美

19天下的隊員 留真

20:此的海拔已是4650米,身后的央勇神山近在咫尺。我容地走在神山下。這樣景,這樣面,深深地打動著我,哪怕是身非常累,是拿出相拍下震撼人心的忘瞬

21:阿優養,非常溫順,一路馱著隊員留真走到里。大滑坡的大石槽,牠人一,也害怕.,但是,牠信任牠的主人,受住了考。看到小卓姆牠的那深情對視.摸,那是心的交流,好感啊!

22終於走完了一個個的碎石坡,海拔逐降低,山上已有了灌木.森林。這個巨大比的石不知是怎么站在那里,岌岌可危。可是它已站在那里百年.....千年...............年探家洛克曾經對這塊屹立的仙女石祈求平安過 !

23頭是著名的蝴蝶石,拉姆年探家洛克曾過這里避雨的地方。

24:我遠遠地看到,群山之中,有一片色的草地......越走越近,啊!我看到了這樣面:不就是詹姆斯《消失的地平》中描
里有神的雪山,幽深的谷,舞的瀑布,被森林環繞寧靜的湖泊,徜徉在美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如明的天空,些都有著讓人窒息的美。”

25:牛..羊在這開滿小花的草地上悠地吃草,一間間原始.古朴的房子坐落在群山抱之中。我了一世外桃源,有一穿越空的感

26:走草地,看到密云下的央勇神山。域光照射下的草地而明亮,而灰暗。

27光照射的草地,缺少一些亮的色彩。我在默默地祈在太落山前,出一片神光,把成一光彩目的美世界。

28:看到小牛上像子一的木錐嗎?有知道,什么?

29:在太落山,奇跡發生了,最后一絲陽密云中穿出,照亮了草地。

30:我拿起相的地方跑去。那是一我已看好的制高住的地方近一公里,而且一直是上坡。跑出几步,心就跳的好像要嘴里蹦出。眼看太又要鑽進云里,咬,拼命往上爬。爬到整人已感到搖搖晃晃,感到隨時會暈過去。一切都不了,心中只有一,快................跑到那地方,拍下我看到的一切。
終於到了,太照亮了下的牧,通透的光線讓灰暗的亮而次感。此刻,只有我一人站在情地欣賞這絕佳美景。我大口大口地喘,跪在地上,不停地按下快是我最享受.最激刻,已很久很久這樣動過了!

31:山上流下的水在里集聚,成一條條蜿蜒美的小河,并滋潤著萬生。小河里游只有在高海拔才能生鏡頭中我看到阿優帶著孫女卓姆在河邊撈魚),好意啊!

32這時,央勇神山已全部露出。天,白云,雪山,草地,小河,小屋,牛羊,就是中的香格里拉。

33:眼前的景色,難於的心情,仿佛入到一幅畫圖中。才拼命地奔跑,累得死去活換來這佳美景,哪怕是短短的一瞬,足以滿足,是我生命中的永

34:天已快要黑下了,最后一縷陽光照亮了央勇神山,這個角度拍的神山,不是徒步到里,絕對拍不到。

35:今天是我們轉山的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在野外住宿,明天就可以下山回到拉姆家了。暖的“牛棚”留下了我們對三神山最后的記憶

<
一次生死上的穿越>___稻城三神山大外 第七篇(穿越生死) 完

請繼續關注: <一次生死上的穿越>___稻城三神山大外 第八篇(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