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6 21:06:22風塵

戒 指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學校辦了一天的旅行,前晚媽媽準備了好多的水果,與麵包,當然還有乖乖,前一天好是興奮,見人便說:我明天要去旅行了,深怕別人不知道,今天我是最幸福的人了。當天早上,媽給了我100元,說是給我買喜歡的東西,很少拿那麼多的錢,去了哪裡已不記得,但是在中午吃飯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小攤販擠了一些年輕的情侶,我好奇地跟著人們看著,那裡賣了很多首飾的小玩意,突然看見一個戒指,纖細的金色指環,上面鑲了一顆紅色的小鑽,不大但是恰到好處,只覺得這個戒指小巧美麗,心想如果媽媽能戴在手上,那一定美極了,於是詢問下20元,就毫不考慮的將他買下。

回家後興沖沖地對母親說:我有買禮物送給你呦,媽很好奇地詢問:什麼東西呀!我將戒指從身後送給母親時,我看見媽好是高興,直說謝謝,他直說好漂亮,她很是喜歡,看見媽媽如此喜歡,自己更是高興,因為這是自己印象中第一次買東西送給母親。過幾天後媽媽回來對我說:今天跟朋友一起去買菜時,他們都說好漂亮,我說是假的,他們都不相信,我說是我兒子買給我的,他們都說你好乖ㄡ。說著說著就捏起了我的鼻子,又說了聲謝謝。看見媽媽如此喜歡,自己也很高興。約過了三個月,顏色退了,指環斷了,就再也沒看見母親戴他了,媽將他收在化妝盒內,小心地收藏著。

隔年又旅行了,媽媽依舊準備了水果麵包,依舊拿了錢給我,當旅行回來後,他突然問:你有沒有買戒指給媽媽,我說:那邊剛好沒有賣,所以沒買。我可以看見她眼神底下有些失望。第三年於旅行回來時,媽又問:你有沒有買戒指給媽媽,你以前都會買戒指給媽媽,我心急之下回答:沒有想到要買耶。可以預見,他眼神又再次地落寞,至此每年旅行回來後他不再問了。其實第三年,我有看到攤位,也有想要買,但是找不到跟第一年一樣或更漂亮的戒指,覺得都配不上自己的母親,所以沒買,也因為情急,竟說出了無心的言論,自此媽不在提了,而我卻放在心上。

二十年了,工作也過了第一個年頭了,打算買一個真的戒指送給自己的母親,同時也圓一個兒時的夢,也想告訴母親我一直沒忘記,我想唯有真的才配得上您。
我要送的不是這顆戒指,這顆戒指的價值也不在他的表面上的價值,而是這顆戒指背後無價的『愛』。媽!!我愛你!!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