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4:33:01小天

戀蝶解析

戀蝶解析

那個當下,我推薦秋陽的戀蝶,因為這是近期我非常喜歡的小說。

昨天又把戀蝶看了一遍。

但我發現「戀蝶」還滿難拍的。

故事是圖文作家-康蝶,鼓手-戴慶卉的愛情故事

康蝶的前女友-翟熙兒是創作型歌手。(想像陳綺貞那類型歌手)

其中包括
開始戴慶卉在墾丁演戲,還包括一個劇組演電影的喬段,而且是演床戲。

中間還有翟熙兒的小巨蛋演唱會,戴慶卉去打鼓。

而後面還有戴慶卉加入暖暖樂團(比較像五月天拉子版的天團)魔幻搖滾。

他們還去香港表演

光這幾個場景就很浪費錢。


但讓我喜歡戀蝶的,反而是戴慶卉雖然又酷又美,但她反而讓康蝶情不自禁的想吃下去。

某方面引發她的征服慾。

而因為康蝶在忙圖文書,戴慶卉很賢惠的為她整理房間、煮飯、翻滾。

吵架時,反而越吵越甜蜜,但康蝶從前跟翟熙兒反而是越吵越嚴重,一些細膩的互動。


然後看一看之後反而比較推秋陽最近的「微光愛情」是目前最新的作品,這部作品我覺得好拍多了,只有去合歡山爬山或平常去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散步運動,挺多加個「月影森林」這家神祕的店,感覺容易多了。

而且我比較喜歡「微光森林」還滿切中目前拉子在目前的同志運動中與職場的難題。

比如說白桂莙的前任阿彭和她那群朋友喜歡參加同志大遊行,可是桂莙剛到出版社工作人際讓她很困擾她更不敢參加同志大遊行。

或是阿彭的朋友,發現桂莙單身了,而她來追桂莙,但她的想法是想和女生結婚並生小孩。

感覺這都還滿切入時事的



然後我跟我未婚妻聊了一下,覺得秋陽的故事,這還滿適合拍成電視影集的。

有「暖暖樂團系列」在講樂團努力創作成名的故事。
「女人香系列」女人香主要是一個女同志社團,很多主角都是演藝圈內人物。比如說:模特兒、導演、畫家、創作型歌手...…
武俠系列-我反而最不推這個系列,拍攝難度過高,而且還有一些大戰類的戲碼。光場景就覺得很混亂。
月影森林系列-就是有幾個好朋友一起開的特別餐廳,一開始很魔幻很有氣氛。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如果我覺得比較推的話,我反而只推女人香系列和月影森林系列,因為故事很有趣、人物刻畫也都很顯眼。而且拍成系列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不推武俠系列是因為它的拍攝難度太高了,而且動不動就跨好幾國。也不推樂團系列是因為一開始的故事其實主角都經歷一些複雜的感情過程才找到真愛,比如說遇到二、三個人後才選擇某一個,我覺得這就夠嚇走一般觀眾了。

上一篇:分析研究-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