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14:24:28脆肉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所謂無形的壓力,無形得自己也不覺得是壓力。話說不覺得自己的工作壓力很大,但夜半醒來腦海裡充滿的竟都是與工作有關的種種,便知道也許是一種暗示。
凌晨三時,習慣性被兒子弄醒,他重新沉睡後我就無法再入眠。
今天的重點新聞已呼之欲出。有許多人繼續生活,因為信息與他們無甚麼關係,亦應該有許多人開始有許多想法。
今年開始,牧師一連下來的禮拜講題道經文均是詩篇二十三篇。熟悉卻又陌生,陌生是因為每經過一些事或每到人生一種階段,對於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還記得小時候唱詩歌<我是主的羊>,感覺是多麼的輕快流暢和悠哉遊哉,即使’死陰幽谷’那句的音有點低,很快就唱過去了。到長大後見識至少五六個版本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便知道這詩篇字數有限但予人多麼豐富的想像和感受。
上次牧師提到馬太福音12:20(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直到他使公義得勝)。我們的信心有時也像『將熄的燈火』。
我想,有時候’死陰幽谷’可能不是疾病困苦或很具體的患難,可能就是很久沒有讀經禱告那種靈性的低沉和了無生氣。比恐懼本身更使人難受的,應該是不知道自己為著甚麼恐懼,所謂忐忑不安、所謂沒有安全感、無平安,就是那種感覺。如何行過死陰幽谷,也不怕遭害,是一種與神同行的經歷,是恩典。
一直說基督徒的平安喜樂不取決於外在環境,但一直是難以學習的功課。外邊不斷變化,內心也因此一直受影響。就像買股票的人心隨股市價格波動,但不買的人不會受其影響,心如止水。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我必不致缺乏,又或我已經一無所求。因為感到滿足,所以沒有再想要甚麼了,那種不缺乏不是客觀的,而是主觀上的不缺乏。但願新一年多變的環境中,學習那種滿足...
各種不同版本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中文聖詩:)
1.
2.
3.

耶和華是我牧者 Lord You Are My Shepherd 敬拜MV - 兒童敬拜讚美專輯(2) 認識祢真好

 
4.
5.
6.
7.

詩篇二十三篇 - 我心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