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22:19:31脆肉鯇

理性主導?聖靈主導?II 之 看得見全盤的只有上帝

話說昨天的講道是”浪子的比喻”(其實不是講浪子)。我跟他覺得講道的內容吸引與否很多時候不同。我提到講員說大兒子的不憤提及的在教會中軟弱的人備受呵護而曾經樂意事奉的人又被不斷要求做嘢驚做佢唔死咁,後者之後”成熟了”不再滿腔熱誠地答應叫佢事奉總係話諗過先或者要生仔之後就隱退等等,他說在教會三十多年見慣這些情況。他說啱晒我聽啦。我反咬潤他一下,難道你唔 "成熟"?你都幾"成熟"呀......
 
講員說的其實我早都聽過,他說得不錯這段經文已被講爛講透。但問題是,我們知道大兒子太計較太會計算,但我們是否因此而停止向神計較和計算?沒有,依舊很大兒子的態度,很奴僕的心病。不滿、比較......
這天剛好看”法經濟學”的書,裡面就提及人是理性,但不代表不會做錯決定。例如一個人離婚時很可能認為結婚是錯誤的決定,但不代表當初結婚時並不理性或沒有使用理性。基督徒也是,現在覺得是理智的決定到最後或許是錯的,還記得那個拾石頭變寶石的故事XD...知道事情結局的和在上面看得見全盤的只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