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6:25:41脆肉鯇

不想長大就是一種罪

和舊同事們去看電影BOSS BB,其實說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對電影還好,對BB則......推了幾次都不成功就當是趕潮流也去看看,想不到電影的理念也頗好,頗有新意和寫實。同事們說那套電影邊度係俾細路仔睇架咁有深度?!但有舊同事的小孩看過都覺得好看,我想小孩子其實會明白。除了是因為好笑,其實小朋友也是人類,人類就會有七情六慾,妒忌自己的弟妹、想要獨佔父母的愛,是天性,根本不需要教育就有(呀其實我相信性本惡)。
 
我又何必咁偏激?差不多控制不了自己想要告訴全世界我真的好討厭小孩子。不過,這是一種忌諱,尤其女人。
 
早前托了人肉博客來先生幫我在台灣買了本《後悔當媽媽》(Regretting Motherdood)。他立即(奸笑了一下)問我是否後悔當媽媽。早就預左被取笑是托買書的成本之一,鬼叫那時見到沒立即買之後想買又找不到。換其他人這樣說我一定會反感嫌他煩想扁他,但我和他某程度上啱頻度所以我發覺自己對他偏心地仁慈。當然,某程度上他常常借題發揮問我幾時生小孩都是卦心(百分之九十九的八卦和百分之一的關心)我們而已。
 
我真覺得我就差條根或者差半條神經,有時我會問上帝祂給我這種特質是否有其麼特別任務要給我?有時生活在喜歡小孩子的人身邊感到辛苦,因為他們都很有愛心地容忍小朋友們不可愛的行為(呀我忘記了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不可愛但其他人都覺得好可愛)。有時不想虛偽,但為了逆合他人和替他人開心,好像都很應該要讚小朋友們得意。芝seebi有次talkshowbb真係唔得意呀仲好樣衰……(而我不敢講我好有同感)就像電影裡說將來有趨勢人們喜歡狗仔多過人仔。我一向這樣覺得啊。小時候看電影<搭錯車>,看到狗狗為救主人被車撞死哭得比配角死去還慘。人人都愛的事我為什麼就不可以自然而然地也愛一愛?不愛也都擺了有時還要討厭?!不是啦其實有些懂事的樣子漂亮的孩子真的討人愛,但也只是少數。你想試圖解釋自己的不正常和無愛心?無用的啦。
 
噢其實離晒題,純粹是想讚一下電影,最後帶出的信息是世界所需的只是愛(那首歌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當人們懂得"讓愛"時,便是成長和成熟的表現了,像電影裡面哥哥甘願說假如父母的愛不夠分,他願意都給弟弟。有時候反省,自己很多事情做得不好或者有所掙扎,是因為還有許多自私,只想著自己的所謂好處。如果懂得放手,才會成長和成熟。不僅是小孩子,我們也一直需要學習的,是如何敢於和甘願把自己覺得自己應有的或者自以為屬於自己的分出去。
 
不想長大就是一種罪。
 (唉我不想長大T.T)
 
2017.4.29
 

書評》無人知曉的失控人生:《後悔當媽媽》與《好想殺死父母》的內在對話

 
 
 

上一篇:咁結果佢送左咩俾你啫?

下一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