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02:38:23drippin

總的扁桃體發炎怎么辦?你可以切斷?

最近氣溫變化很大,許多小夥伴在研究所裏都被射殺了,被寒冷俘虜了。 他們中的第一個是小助手,他發燒,咳嗽,流鼻涕。

更糟糕的是,她連話都說不出來。小助手以為是感冒了,甚至連感冒藥都吃了好幾天,但情況越來越嚴重,喉嚨痛,吞咽困難,甚至喝水疼痛。

口一看,果然,扁桃體,去診所。趁熱打鐵,今天的“趣談疾病,”我們會談論這個頗為相似,“冷”的疾病 - 扁桃體發炎。

扁桃體是什么?

杏仁核就是我們認為的那個東西——當你發燒的時候,醫生會叫你張開嘴,用手電筒照著。

事實上,扁桃體是一個大家庭,包括咽扁桃體(腺樣體),齶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和舌扁桃體。今天我們主要講的是“齶扁桃體”,這是手電筒可以看到的。

扁桃體,顧名思義,看起來像一個桃核扁圓。它生長在我們的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叉處,含有大量的粘膜淋巴組織,抗原會使得局部免疫反應,是免疫器官。

坦白說,杏仁核是地面人員,負責食道和氣管內外的安全。 每當有有害細菌和病毒時,扁桃體就會把它們過濾掉,然後銷毀。

扁桃體為什么會發炎?

有人可能會問,“扁桃體不是免疫器官嗎?怎么會發炎呢?”

之前我寫的文章中介紹了抗生素,炎症反應是人體免疫系統中處於劣勢對抗病毒的一種自然反應

因為口咽部環境比較複雜,扁桃體接觸到大量的食物和氣體,扁桃體窩像牙槽,容易隱藏汙垢。

一旦我們處於疲勞,寒冷,亞健康狀態,身體抵抗力相對減弱,扁桃體的防禦功能就會大大降低..當大量細菌和病毒入侵時,扁桃體自然首當其沖。

扁桃體發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喉嚨痛。

有多痛? 也許一句歌詞可以說:

扁桃體炎是呼吸的痛苦,它隱藏在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不能說話就會受傷,吃了就會受傷,甚至吞下唾液的痛苦!

是的,就像兩個指甲做用指尖擰緊你的喉嚨,感受它。這不是通常還伴有頭痛最痛苦的,扁桃體發炎,發燒和發冷(冷)的症狀。它也很難區分和寒冷的地方。

根據病原體,扁桃體炎可分為扁桃體炎和細菌性扁桃體炎。

兩者如何區分呢?

主要是症狀。病毒有感冒症狀,一般為中低熱,常伴有腹瀉,鼻塞,流鼻涕,咳嗽和聲音嘶啞..

扁桃腺切除手術是慢性及多發性扁桃腺發炎 治療方法之一,嚴重腫脹扁桃腺有機會阻礙吞嚥及呼吸,若扁桃腺持續發炎,患者有需要盡早求醫檢查,並諮詢醫生專業意見了解最適合治療方法。

細菌發燒還可能導致頭痛,咽痛,腹痛,惡心和嘔吐。

前者比較常見,沒有旺季,也就是說每個季節都是旺季,傳染性和病原體有關,強度不同。 而後者在冬春季節發病,傳染性很強,可通過空氣傳染。

綜上所述,無論什么樣的扁桃體炎,都具有傳染性..然而,病毒性扁桃體炎是一種自我限制的疾病,大約在一周內痊愈。而細菌性扁桃體炎一般難以自愈,不會隨著機體抵抗力的恢複而消失。

因此,一旦喉嚨痛及發燒症狀,及時就醫建議,服用後抗生素,10天左右即可治愈。

除了炎症,扁桃體還能做什么?

除了發炎,扁桃體當然還有別的作用——影響顏值。

說到影響,日元價值的因素,很多人認為的牙齒,咬肌和頰骨。但事實上,形成扁桃體會影響孩子的模樣。 (這裏說的“扁桃體”是指咽扁桃體及齶扁桃體。)

這裏說控制食物和氣體運動的杏仁核,處於關鍵位置。 正常情況下,杏仁核不會影響我們的呼吸,我們通過鼻子自然地交換身體需要的空氣。

但是,但是一旦感染細菌,病毒的扁桃體,就會發炎,並變得腫脹肥大。此時,原來的接收通道氣體被相應地變窄,為了生存,身體會自動動員口這條路線,需要補充氧氣。說白了,這是成為從鼻吸氣口呼吸。

口呼吸有什么影響?

影響美觀:萎縮性鼻,唇外翻肥大,齙牙,下巴降低,牙列

影響口腔功能: 牙弓改變,咀嚼功能下降,口腔粘膜失水多,容易得口腔潰瘍等疾病

影響呼吸功能:肺泡組織受損,呼吸功能下降,空氣不通過鼻腔,易誘發呼吸系統疾病。

臨床上,由扁桃體肥大(腺樣體,齶扁桃體)引起的面部特征稱為腺樣體肥大特征..

如果孩子睡覺打呼嚕、習慣性張嘴、睡眠不安、多汗,可能是口呼吸引起的,需要早日到耳鼻喉科就診。如果平時沒有特別的症狀,也可以適當引導正常呼吸。

此外,下頜骨的發育也受到扁桃體炎會議的影響。

有的孩子長大了,成為包天,喂養自己的位置時,不會我的媽媽會感覺。

但其實不是。 扁桃體增大使口咽部變窄,迫使下頜向前以改善通氣,這會導致頜骨過度生長和骨骼過度生長。

扁桃體在什么情況下會肥大??

發育或發炎的時候。

出生後,隨著年齡的嬰兒扁桃體逐步成長發展,童年可能的生理扁桃體肥大。齶扁桃體將逐步增加1歲,4歲至10歲達到高峰增長,14〜15歲逐漸退化。

發炎時,扁桃體腫脹,愈合後,恢複正常。 但如果病原體尚未完全清除,急性扁桃體炎反複發作,很容易發生扁桃體炎。

就像慢性咽炎,你沒有明顯的感覺。但是扁桃體的腫脹總是會幹擾你的生活,直到它完全惡化。

為什么孩子容易扁桃體?

雖然扁桃體是免疫器官,但只是九級芝麻官 .

自從我們出生以來,它就一直存在,你越年輕,你就越有抵抗力。這並不是說扁桃體的免疫力有多強,只是因為免疫系統的其餘部分沒有完全發育,扁桃體對兒童很重要。

換句話說,扁桃體的免疫功能主要是為了孩子。經過我們6-8歲,其他機體的免疫系統發育逐漸完善,扁桃體的免疫功能將被取代。

扁桃體的重要性與炎症的程度成正比。

對於成年人來說,即使沒有扁桃體,免疫系統中的其他器官也可以補充其功能,防止細菌和病毒。

而對於孩子,他們的抵抗力較弱,扁桃體這個小器官,以應付敵人太多了。和孩子難免會遇到流感,感冒等的情況下,此時,扁桃體是更忙了,也只能歇菜。

但值得注意的是,扁桃體炎反複發作,每年超過4次,有發展成扁桃體炎的危險。

慢性扁桃體炎不僅會引起鄰近器官的感染,還會引起中耳炎、鼻竇炎、咽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它還會使細菌毒素通過腺窩周圍的血管網擴散到全身,產生“超級病菌”到其他器官,如心髒、腎髒和關節,遠離扁桃體。

因此,杏仁核是很多全身性疾病如風濕熱病變,心肌炎,腎炎等。

當小兒出現扁桃體炎症狀時,不要盲目服藥,一定要弄清病因,徹底清除抗原。 藥物重複使用只會導致疾病加重,不僅不能消除炎症,還會形成“病變” ,引起一系列後遺症。

有什么方法可以根治扁桃體炎?

切掉。

扁桃體切除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手術,如切除闌尾和盲腸。對於成年人來說,切除扁桃體並不壞,但並不是所有的扁桃體炎都需要切除,畢竟,切除扁桃體總比不切除好。

在什么情況下,建議扁桃體切除術呢?

一種是急性扁桃體炎反複發作,1年發作頻率達3-5次以上。 為了避免進一步惡化到扁桃體炎,從而導致一系列並發症,醫生經常建議切除腫瘤。

其次,扁桃體肥大,從而導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OSAHS),睡眠和吞咽的影響。

三是扁桃體的良惡性腫瘤..是的,複發性扁桃體炎的不良預後是扁桃體炎..它包括乳頭狀瘤、角化病和淋巴瘤等。

既然扁桃體炎都是四季發多的,那有沒有辦法可以預防?

勤洗手,多通風

打噴嚏,捂口鼻

多蔬果,少零食

愛運動,長身體

相關文章:

哪些是扁桃體炎的症狀

扁桃體炎怎么辦嚴重需要手術切除

扁桃體發炎咽唾液痛怎么辦

扁桃體炎可以引起什么疾病??

什么是扁桃體炎的臨床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