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08:54:15Dr. Ann

心理學家:從小缺愛的人,一輩子都在尋找這些東西,你中了么?

心理學家:從小缺愛的人,一輩子都在尋找這些東西,你中了么?

 角落  2019-09-27 17:24

 

「缺愛」造成的影響是深刻的,長遠的,難以改變的。如果一個人小時候缺愛,那麼在他的性格中,終究會留下這樣那樣的痕迹,並伴隨終身。

 

可惜的是,絕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的曾經缺愛過。心理學研究發現,一個缺愛的人,一輩子都在追尋這些事物,無法自拔。

 

 

1)追求別人的認可

 

缺愛的典型特徵就是:自我價值感過低,缺乏自信。因此會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極其渴望別人認同,潛意識會不自覺迎合,討好別人。

 

其實大多數人缺愛的原因,就是在最需要建立自信的時候,得不到身邊人的認可和關愛。

 

2)追求安全感

 

缺愛的人,往往在感情生活中會顯得非常的「作」。她們多疑且焦慮,總是害怕伴侶對自己的愛是虛假的,所以很容易情緒化,並搞些「莫名其妙」的測試看看對方有多愛自己。

 

美國心理學家艾斯沃斯指出,這其實是一種「矛盾型依戀」,小時的的經歷讓她們有很強的「被拋棄感」,在親密關係中,會顯得敏感且焦慮。

 

3)追求控制

 

缺愛的人往往既可憐又可恨,他們從小得不到足夠的關愛,因此對愛和關心會有一種近乎偏執的渴望。這種偏執和渴望,最後就會化為控制。

 

她們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只要能把對方牢牢的抓在手心,我就永遠不會失去這份愛。

 

4)追求證明自己

 

很多缺愛的人,都容易產生一種錯誤的思維:沒有人愛我,是因為我還不夠好。因此她們這一生都在不斷的追求證明自己,證明自己足夠好,值得被愛。

 

所以她們會追求完美,喜歡「逞能」。不敢暴露自己的缺點和柔弱的一面。

 

如何自救:

 

首先,我們要意識到,沒有人的成長會是完美的。不要覺得缺愛就會不幸福不快樂,更不要自暴自棄。學會去擁抱過去的自己,接納過去的自己,而不是去迴避。

 

最後,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去更好的成為自己,而不是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