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1:33:38彌生

婚姻

無意中聽到隔壁座兩位婦人的對話
(不是我偷聽,是因為距離太近且他們講話有點大聲)
其中一位是離婚婦人
她在憶述當初如何跟前夫離婚
離婚原因是因為當初有小三
她說前夫對她有多不好
首先,她生病時完全不理她,還對她冷嘲熱諷
她前夫還開著她的車去載小三
到那女人決定要離婚前她還想給前夫一個最後機會
她要他選,要小三還是要她
她前夫說不知道
就是這個不知道,就徹底讓她死心決定離婚
那女的還說去簽字的那一刻那男的還有點不想簽
講到這
她的朋友就安慰她說
"算了吧...這樣的男人要不得"
然後那離婚女人再補一句說
聽說她前夫最近跟一個年紀比他少十來歲的妹妹一起
聽完這個小故事
讓我覺得為什麼好像每個離婚故事都離不開這樣的橋段
老公外遇
小三比老公少十幾歲
現在這個社會
真的
誘惑太多
男人幾乎大部份都經不起誘惑
就像世界上不會有不吃魚的貓一樣
現在這個社會
真愛幾乎已經不再存在
能夠找到一個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的人,好難
找到一個互相喜歡的人後
彼此能否適應彼此的生活又是另一個問題
彼此是否互相珍惜、維持才是重要
就像前幾天
在餐廳看到一對男女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情侶還是只是朋友
女的先來,男的十分鐘後出現
男的一坐下,女的就開始講話,兩個互動非常好
這讓我想起一些情侶
我真無法忍受那種
兩個人坐在同一桌
然後幾乎沒有話題,都在各自各的在滑水機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獨特的相處方法
但如果是我我會受不了
所以綜合之前所說的
要找到一個互相喜歡的人,很難!
要找到一個大家都聊得來的人,很難!
要找到一個大家生活上都能適應彼此的,更難!
而當以上的都符合的時候
當其中一方在沒有好好珍惜下
那麼難得找到的伴侶便會隨風飛散
有些人懂得回頭而另一半也捨不得放棄
大家還可以勉強維持下去
有些不懂得回頭也不想回頭
便開始把自己的人生作一個賭注
也就昰說
假如第三者真心愛你,也許你永遠不會後悔為這個人而放棄了一段婚姻
假如第三者沒有打算跟你走下去,你的人生就這樣就毁了
所以
婚姻就是看兩人是否用心去經營
用心去維持
但離婚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壞事
畢竟兩個已經不愛的人硬要縛在一起
對彼此都是一種折磨
在這種情況下,離婚反而是一種解脫
一個機會
讓彼此在未來各自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人











(悄悄話) 2017-06-02 12:24:14
潔希 2017-04-26 16:09:11

妳也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