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00:50:29DJ

Pain and Glory

*
*
*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及劇中每一位演員~ ~,很平實卻藏不住
當中的光芒,很有意思,感傷中仍不忘幽默......每一細節都那麼完,就連那一場劇中戲也令人動容……那是自己心目中劇場該有的樣子,台詞、演員投入的表情、帶有情緒的聲音 … 整部電影氛圍就像一個圓,找不到缺口。

未曾看過Pedro Almodóvar(阿莫多瓦)其他的任何電影作品 ….即便看完本片,也不知為什麼,暫時沒有任何渴望想回頭去看他之前的作品。

 

  ~ 一切美好 ~

撐過苦難,蛻變後,所有傷痛會被撫平,只剩下喜悅。

 

 

<摘自相關網頁>

《痛苦與榮耀》講述電影導演面臨創作靈感和生活的崩潰,回想母親與初戀情人對他人生的重大轉折與影響,電影除了夾雜大量親情、愛情的感性元素,也呼 應不少阿莫多瓦的自身經歷,被視為是他在縱橫影壇數十年後的半自傳電影。這位對電影藝術貢獻不容質疑的大師謙虛表示:「能拍出這樣的故事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把自己的人生變成虛構故事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是什麼,在支撐你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馬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飾)已屆創作靈感的邊緣,飽受疾病折磨的同時也讓他不得不用藥壓抑痛苦。面對現在的狼狽,馬洛回想起1960年他的家人是怎麼從家鄉移民到西班牙小鎮,母 親(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在狹窄的房子點亮他對未來的希望;1980年他在馬德里與初戀相遇與分開,寫作成為失戀痛苦的排解,意外為他開啟電影的世界……這是阿莫多瓦獻給自己 的故事,也是獻給所有在人生中掙扎的每一個人的故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