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21:39:47Her

聽得懂是經歷,聽不懂是幸運。

曾經
面對那段很深的遺憾
我選擇在那些年的每次想起時
用著紙筆
更新書桌抽屜裡的那封信
 
忘了更新了多少次
我打探到了消息
真的找到了對方的聯絡電話
 
那時握著電話筒的自己
內心很激動的
眼眶還泛著淚地覺得像場夢
 
事實上
電話結束後
的確像是夢一場
 
電話的那端傳遞的氛圍
讓我清楚明白地懂得
許多事早已不同了
 
那被催促的聲音和語調
讓我緩緩掉下了眼淚
深深覺得那像是打擾了
 
所有想說的話語都哽住了
感覺說什麼
其實也都失去意義了
 
我輕輕地和她說聲加油
電話就被掛斷了
 
那封信
沒機會說出口
也沒交了出去
 
於是我默默地
把它讀了一遍又一遍
然後放下遺憾的哭了起來
 
哭得
其實很久很久很久
然後邊哭邊把那封信燒了
 
這麼多年
我沒有再讓自己
犯過當年發生遺憾的起點和錯誤了
 
因為當年那封信燒成灰燼時
我有了人生中
第一次慎重地告誡著自己
 
但好像就是從那個時候
我的眼淚
就不那麼輕易為了自己流淌著
 
從小到大大人們眼中愛哭鬼的我
很自然地
讓淚腺像是換了個全新橡皮圈般的
栓緊了開關
 
 
於是當妳問我
為什麼這麼多年
無論遇到什麼事
妳從沒看過我哭過
 
我哭過啊
只是妳不曾看過而已
 
說是哭
但其實只是掉著眼淚
但其實時間變得很短而已
 
很難解釋
我為什麼哭不出來這件事
但我真的沒有過份的想壓抑自己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
我其實很想像過去一樣
流下眼淚
渲洩一場
 
但我發現
我大多真的哭不出來
頂多眼淚只會在眼眶打轉
但它還沒機會淌下就被蒸發了
 
太多的日子
在心底慢慢沉澱出了樣貌
然後一個一個把它漸漸歸回了位置
 
這是我
但可能不是妳
 
就如同
妳聽過我說過的那些故事
妳時而會皺起眉
 
就如同
妳今天聽到我親口答應她時
妳一臉彷彿為我擔憂的感覺
 
謝謝妳
妳大概又覺得我腦袋壞了吧
 
但其實
我只是想讓自己心底的那些位置
不徒留任何一絲所謂的遺憾罷了
 
其實
很簡單
也很單純的
 
我不太會吝嗇
去和妳聊聊
我腦袋裡的東西或那些故事
 
只是那些屬於我人生中的旋律
聽得懂的或許是妳有過了經歷
而那些聽不懂的其實對妳而言是幸運
 
別太急著
問我怎麼走過那些經歷

時間到了
妳就會走過了
 


(悄悄話) 2019-03-25 22:17:20
(悄悄話) 2019-03-17 23: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