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9:15:40Her

再見,再見。




我以為我的人生
不會再上演像電視劇般的劇情了

直到
一個月前的那天
我坐在台下看著妳對他的告白緩緩點下了頭

直到
我跟著其它人拍著手
卻不停地掉下了淚時

我終於知道
我真實的眼淚承受了心痛
重重地淌落在地上了


唯一看出我們曖昧的共同朋友
看了看我
我想努力擠出笑容讓她安心
但我卻讓眼淚
不自覺地在她面前緩緩地流淌著

我很少很少很少在別人的面前
掉淚或哭著
再痛都不會

可是這一次
不知怎麼了
我的眼淚就這樣毫無保留地重墜落地了

其實
對於那天的事
我還沒有太過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過了那天後
忙碌淹沒了我的生活
也讓難過或傷心彷彿沒有空暇般再鑽進了心底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了
直到了昨晚
我才將和妳之間的開關重新啟動了

記得
曾經告訴過妳
我是一個不容易心動的人

而妳像是在和我比著耐心
總一次次笑著說著沒有關係
而妳這般笑臉的堅持
就這樣一點一點地
慢慢開始走進了我的心裡

我開始會想念妳了
開始對妳有了些依賴
開始把妳放進了我的未來裡
開始和妳慢慢聊起了未來

很多時候
我一度以為
或許這一次我會再幸福了


我們或許沒有過誰對誰告白
但我以為我們之間流動的曖昧
足以代表彼此心中都存在著彼此

或許是我想錯了
或許是我還不夠完整地了解妳
我不知道是哪個環節錯了

那天他的告白
當妳點下頭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開始氾濫

我錯扼地在台下愣了好久
周圍響亮的掌聲讓我也不自覺跟著
但我不停地拍著手
眼淚也不停地流著

不知情的朋友們
以為我被那樣的氛圍深受感動著
但唯有我自己知道
那是單純與複雜般的交錯

那天
妳走到我面前
我很想跟妳說聲祝福

但我的眼淚
卻比我更誠實地在妳面前流下了

妳說了對不起
我卻說不出話地拚命搖著頭
我不怪妳,真的!

我只是真的錯扼了
也只是真的難過了
也的確有了心痛感
但我真的不怪妳
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怪妳什麼

我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
把妳退出我的心房

希望下次見面
不會再看見妳對我帶著歉意了
妳僅管和他好好幸福著就好

我,不那麼難過了
心,也或許正在慢慢恢復

謝謝妳這段時間
帶給我的快樂
成為我忙碌裡補給的氧氣

因為妳停下來的步伐
如今
我要繼續往前走了

我會記得
妳說過的那些
只可惜那個人不是妳了

親愛的
再見,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