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2:19:02Her

生命就像是一場告別,從起點對一切說再見。




不知道為什麼
妳竟然如突襲般的
出現在我的夢裡了

或許
是因為她聊起了妳
也或許
是午夜下起的那場雨

在夢裡
當我看見是妳
當我主動地出了聲和妳打招呼時
回過頭的妳
臉上竟沒有絲毫的意外
只是對我說了一句
【妳,有變胖了嗎?】
 
聽見妳說的話
我不自覺下意識地低下頭
檢查著自己的身材
帶著猶疑抬頭的那瞬間
心底籠罩著一股說不出的陌生感
然後,夢醒了
 
一場夢
僅僅只有各自的一句對白

我不曉得
我的夢意識裡
為何會出現著妳說的那一句話

但我卻清楚地明白
心底籠罩著的那股陌生感
或許是我心底不得不承認的油生

好多人都問過我
如果妳回來重新伸出妳的手
我會選擇回握住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
無論多少人問過
我心底的答案卻始終都是一致的

我不會
因為流逝的時間
追不回這些年的空白
就像夢裡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如此的真實


夢見了妳
醒來的那一刻
我竟看著窗外的天空
戴上耳機按了這首歌
單曲循環著

知道嗎?
失去妳的那一年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就覺得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
都百分百貼切我哽住說不出的所有
 
記得
那年某一個下雨的天
我正在某個路口等著紅綠燈
 
一對情侶走了過來
然後停在了我的面前
我看著他們打鬧親暱的模樣
突然有著很深刻的似曾相似
 
當紅綠燈秒數倒數完畢
當號誌的小綠人亮起
我看著他們依偎著彼此
走過了斑馬線

那時候
彷彿覺得時間停止了
周遭的所有一切
再也無法入我的耳、我的眼了
 
忘了
紅綠燈到底來回轉換了幾次
我才從止不住的眼淚中回過了神
 
那是
我第一次
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失控著
 
我不斷握緊新買的傘
學著理智
但淚卻如傘外的大雨
一滴一滴重墜落於地
 
那個片刻
總會在我每當聽見這首歌時
重現著

這麼多年過去了
如今我隨著旋律
一遍又一遍地唱著
心不再酸
不再疼著了
 
縱然
還是唱到眼眶還是溼了
但卻沒有淚想再墜下了
 
其實
還是很謝謝
能如此意外般地夢見了妳
 
其實
由衷地希望
妳和他過得幸福
 
希望
妳已完成了
我這一生就算再怎麼努力
也無法給予妳渴望的那個心願
 
如今 
當聽著這首歌
當我重新站在我們相遇的那個起點
回望著那些我們走過的歲月
 
我發現
我的心
早已寬慰了好多好多的一切了
 
那些的傷口
那些的疼痛
那些的難懂
都已不在心底繼續提著詞了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話
每個人的人生裡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
若你身陷雨中,願有人為你撐傘
如果沒有,也願你有聽雨的心情
 
在妳之後
我也經歷了幾次的喜歡
也遇過了幾次人生中的措手不及

我學著為自己撐傘
也學著有著聽雨的心情

謝謝
妳出現在我的夢裡

謝謝
妳帶給我的成長

不管我們是否會再相遇
我們
都要好好的
 
加油!


(悄悄話) 2018-04-27 1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