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6:56:23Riderflame

2018 新藝博─我的記錄

2018 新藝博─我的記錄




已經多年來新藝博朝聖,本來今年想跳過,一則是因為剛辦完自己的個展,想休息一下,另一則原因是要為10月有一新的個展,剛敲定,看來有要忙了!

不過來看展的第三則原因是 Anderson Yu的製作團隊,展前推出了直播贈票的活動,提到今年的展場有VR體驗區,衝著VR兩個字與科技的連結,不來朝聖,會對不起是做科技藝術的馬前卒!


話是這麼說,開幕第一天去藝博,是個大熱天,晒的我頭暈目眩,不過進到會場參觀,感覺每年主辦單位都有在進步,雖然依照慣例,每年都會有個主題展,今年的是小提琴與藝術的結合,先跳過,進入會場,看展去。




在展區中央顯著位置的是串藝術的展出,不免除的在門口推出了招牌,Jeff Koons的作品。

JEFF KOONS 三件一組的裝置藝術,在串藝術 價位是七位數字!聽說在拍賣市場單件是四開頭的六位數字,所以一次買三件有賺到的感覺!



2018新藝博唯一的一張與藝術家在創作作品前合照,彭沛琪的作品,不管在構圖、用色、油畫的技巧都是水準之上的作品,希望她的作品在接下來的幾天,好事連連!


藝術家也是第一次參展,請大家多給支持與打氣!

美國畫家 派屈克莫倫,Patrick J. Moran 的木板油畫:公園派對
 
個人非常欣賞,人體素描已經出神入化,也可說是現代版的埃貢·席勒,Egon Schiele,但生活態度是反應時下美國年輕人的生活觀!
 
非常棒的作品,我拍了許多特寫細部照,素描功力沒這種水準,實在應該回家好好練一練,我也捫心自問!
 
強力推薦!



話說,展前想看的VR體驗區,到了展場,沒有VR相關作品發表區,可惜只是商業軟體開發體驗區,有點失望!
看來VR科技藝術的商業化時間點未到?

看看今年新藝博在開幕當天就全壘打的作品
王馨薇的複合媒材,使用廢棄的主機板,雖然概念上,最近藝術市場陸續都有人使用過。

但加上埃及宮殿尋寶的概念,就與之前類似材質的作品,做出區隔。也算是有想法的作品,銷售創佳績,還是有一定的脈絡可循!


值得推薦另外一件有點不一樣的作品,張心禹的複合媒材的作品,使用LED燈及壓克力及鈔票!
沒錯,鈔票!不曉得把鈔票融入創作中,百年後,值錢的也許是鈔票本身,算另類的鈔票收藏?
這件作品精彩之處是電源的處理方式沒有滑鼠尾巴的延長電源線插座。
前一陣子,另外一位藝術工作者用霓虹燈當燈源,留一條長長的電源線,有點突兀,我的想法,而這件作品沒這個問題,算是成功又吉利的作品!
作品名為福報疊至/吉祥如意



另一位銷售長紅的大陸畫家的作品,觀賞者稱讚為療癒系列!這是中生代的藝術工作者:王大志的作品。




另外幾件在新藝博精彩的作品!
許東榮及莫理斯巴勒的作品:自在蓮華、地中海海景


西班牙畫家,弗朗西斯科埃斯卡列拉的油畫作品,紅色沙灘上採貝人,非常精彩的作品!


張敬 高人非凡的木雕作品 意境佳,但價位不低!




接下來的這位是我參觀當天一進場引起我注意的一位義大利藝術家的作品,卡羅亞伯特帕倫波的木板油畫,構圖古典,我拍了許多特寫照,在這幅皇后衛冕后冠的同時,皇后雙手摸著地球,上面長滿了植物,孕意兩人攜手讓世界有生生不息之意?









上面的作品是國際俄羅斯籍的藝術家的限量麻膠版畫,價位不高,其中的一幅,與蛇共舞的裸女,個人非常喜歡。也將這次他所有的版畫作品,全部紀錄下來!


這幅名為自由的作品是波蘭畫家Karol Bak的作品,欣賞她詮釋翅膀的手法,蠻特別的,雖然價位不低!



上面這幅法國畫家緹歐香斗的作品,筆觸充滿律動,算是物超所值的佳作!

這次展場的主題除了上述的小提琴外,另一大特色是男生都會喜歡的變形金剛








我拍了許多特寫的近照,與工作人閒聊,她說這次的機器人,是花了五位大男生才組裝成功的作品。我問她可以動嗎?她說想像世界裡就可以!,真的,藝術世界是充滿想像的空間。
而且,這是全世界限量發行的作品,也可以買的到,只要有錢,價位是七位數字!乖乖,買一座,放在豪宅的中庭,也是蠻有份量的想法,這與關公的雕塑相比較的話,我應該會選這尊變形金剛吧?



晚霞,荷蘭畫家Janhendrik Dolsma的作品,有種平和寧靜的療癒的舒壓的效果吧!


上面這服飾中國畫家夏大啟的作品,名為銀裝,充滿著北國的風情,尤其是構圖前景的道路雪景的的筆觸,有不一樣的感受!



上面的這幅作品是北韓,或國際朝鮮的藝術家池正哲的作品,油畫的筆觸功力不俗,值得推薦的一位,作品名為鄉下風光三


皆下來的這一長幅的作品,一樣是來自中國的賈靖文的作品,還是蠻特別一串作品。



作品名稱為牧馬人系列,我也拍了一全景圖,算是紀錄它的不一樣吧!放在這篇報導的刊頭,算是蠻特別的一幅!



皆下來的這幅作品,是臉友施又中的畫作,可惜人不在現場,沒有辦法合照,也是在臉書相當至持我的一位藝術工作者。



皆下來,要介紹粉彩的作品,上面的三幅照片,是周建捷的暖陽,也是別有特色的作品。



上面的三幅照片,是Bela Aldatova的作品,這是為俄羅斯畫家的作品,作品為夢想,也是優質的好作品之一。



上面的作品,是郭貞祥教授,是1993年引薦我到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任教的父親,前輩畫家,郭雪湖的膠彩畫,這次新藝博有針對台灣畫壇有貢獻的老畫家專區,郭雪湖的作品就是在其中。兩幅的作品名分別為:競豔及蕉蕾。



上面的這幅是席德進的人物,也物我喜歡前輩藝術家的作品。



這幅是馬白水前輩畫家的農村,也是開創台灣畫壇貢獻不斐的前輩畫家之一。

其他還有許多優質的不管是前輩畫家、歐美、甚至,黑人藝術家,都是以前比較少見的類別,今年引進,也看得出主辦的用心。

林林總總的介紹了這次的藝博會,當然,一天的時間,走馬看花,是無法全部消化的了。但是選自己喜歡的藝術家,現在網路資訊太發達了,臉書也有許多相關的報導,趁明天還有一天展期,還沒有到現場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這裡把2018年的新藝術博覽會相關展場的資訊重複刊登在這裡:
5/18-5/21,在世貿三館。

希望大家逛展場愉快,順心!

PS. 以上作品的智慧財產權,都歸原著所有,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