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01:00:00台鈴(李道雄)

[金門旅遊]:小蘭涼糕~盛夏冰品新選擇,不用大老遠到四川,金門就能吃得到

天氣越變越熱,就會特別想吃冰的東西消暑,除了冰品、冰豆花還有什麼東西能消暑呢,導遊一直推薦來自四川的甜點~涼糕,冰冰涼涼的相當適合夏天吃。導遊說我們不用大老遠跑到四川,在金門就能吃到涼糕啦。
 
小蘭涼糕位於金門相當有名的模範街上,由金城鎮莒光路轉入模範街商圈,右側第一間店就是"小蘭凉糕",涼糕是著名的傳統四川小吃,用在來米製成,綿軟滑膩,冰鎮後就著紅糖入口濃甜卻不膩。
 


這裡的每塊涼糕都是純手工製作:嚴選大米,浸泡粉碎,明火熬煉,置模冷卻,翻蓋易水,冷藏保鮮。最後在食用時加入黑糖水即可。來到金門就別再喝手搖飲了,來到在古色古香的模範街,不妨品嘗一下四川傳統的涼糕風味吧。
 
店內的黑糖汁經過改良,甜度較適合台灣人。「綜合涼糕」的配料有紅豆、綠豆、珍珠、愛玉、薏仁、大豆、芋圓等可以選擇;芒果與桑葚口味是季節限定口味;再更稀有的是不定時推出的麻辣涼糕、四川麻辣涼麵。消暑的甜品除了內用享受,也可外帶成杯裝當飲品喝。



小蘭涼糕
店家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39號
連絡電話:0918123161
營業時間:10:00 -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