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00:00:00台鈴(李道雄)

[金門旅遊]:金城模範街~外觀整齊、古典雅致,優美的線條,極富建築藝術之美

影片欣賞:金門之旅~金城模範街、金城老街、邱良功母節孝坊漫步行,賞建築之美、嚐美食小吃。 

 
 
金城模範街原是明朝末年,鄭成功於後浦練兵的內校場,西元1924年由金門商會集資興建而成,由32間連廊式洋樓店屋所組成,計分橫街和直街兩部分,都用紅磚拱廊建造。 金城模範街建築採中國式風格,裝飾雕花精美的窗飾及鳥踏,整體街道卻具日本大正時期的建築風格,成功融合中日式風格於一體,同時亦融合西式磚造,風格獨特,整齊美觀。




根據南洋引進的「五腳基」型式,街道兩旁都是二進店屋,第一進為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外觀整齊、古典雅致,兼具民國初年中國式建築及洋樓的美感,格局排列非常整齊,單拱拱圈更是優美的線條,極富建築藝術之美,是相當優秀的典範,所以稱為模範街。
 
民國50年代為其最為繁盛的巔峰時期,是金門現存最具特色的老街。如今的模範街住商混合,許多新創店家進駐,除了販售伴手禮,還有餐廳能夠選擇,讓旅人看到不一樣的金門情調〪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資訊~免費
開車路線:金門航空站→中山路→左轉桃園路→經圓環接民族路→右轉莒光路→右轉模範街即抵。





影片欣賞:金門之旅~金城模範街、金城老街、邱良功母節孝坊漫步行,賞建築之美、嚐美食小吃。
https://youtu.be/f5ir4J7py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