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縣]:吉蒸牧場~榮獲花蓮縣無毒農業的標章,自產、自製、自銷的合法牧場

影片欣賞:瑞穗吉蒸牧場~榮獲"花蓮縣無毒農業"的標章,台灣第一家自產、自製、自銷的合法牧場 

 
 
由瑞穗東管處瑞穗泛舟遊客中心右側進入,沿著秀姑巒溪河堤,來到了大家耳熟能詳,也是台灣第一家自產、自製、自銷的合法牧場~吉蒸牧場。花蓮瑞穗鄉正是鮮奶的故鄉,許多酪農戶在此畜養牛隻,提供優良品質的鮮奶給消費大眾,而於2008年初開放的吉蒸牧場亦是其中之一。 
 
入口處可以看到牧牛的銅像,應該是牧場主人范紀明夫婦的紀念銅像,吉蒸牧場是在二十年前由范紀明夫婦從台北返回花蓮家鄉,白手經營的酪農事業。
 
 
吉蒸牧場佔地近十餘公頃,飼養了三百餘頭荷蘭種乳牛,除了有乳牛區還有可愛動物區,吉蒸的景觀餐廳還有特別的鮮奶美食,像是香濃鮮奶鍋、吉蒸奶香餐等。 
 
吉蒸牧場依照合格獸醫師所調配的飼料來畜養牛隻,每日鮮奶產量可達3300公斤,且以低溫65°殺菌的鮮奶最具代表性。低溫殺菌的鮮奶口感接近生乳,保留的營養成分較多,不添加還原乳與任何物質,品質極佳。
 
 
除了鮮奶外,吉蒸牧場還推出鮮奶火鍋、牛奶餅乾、牛軋糖、鮮奶饅頭等美味產品,濃郁的鮮奶滋味,唯有品嚐後才知道喔! 
 
來到吉蒸牧場,不僅能品嚐美味的鮮奶產品,也可以到乳牛區餵可愛小牛,觀察黑白乳牛的一舉一動,或是騎鐵牛環繞秀姑巒溪河畔,享受牧場的自然風光,來一場生態探索之旅。
 
 
若是團體預約,吉蒸牧場還會準備彩繪DIY、布丁DIY、皮雕等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農場風情。 
 
牧場主人范先生表示,原本他們只是單純的酪農戶,提供鮮奶給廠商加工銷售,後來秀姑巒溪的河床與堤防做好,泛舟活動逐漸興盛,遊客愈來愈多,花蓮縣政府也積極推動無獨農業,在諸多條件的考量下,他開始思考牧場轉型的未來,除了可以走向觀光休閒農業外,還能提供鄉民休息的空間,因此決定投入牧場轉型計畫。
 
 
二十多年來,吉蒸牧場從第一級產業(生產)成長至第三級產業(加工自銷),現在也為花蓮縣政府輔導的無毒農業示範戶,更從傳統酪農業成功轉型為觀光休閒農業。 
 
吉蒸牧場讓在地居民與外來遊客看見「在台灣的紐西蘭」,青青綠綠、沒有污染,彷彿世外桃源般的純淨自然。
 
 
※關於吉蒸牧場: (旅遊日期:2020/07)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號 
電話:03-8875979/03-8875588 
營業時間:AM8:00~PM18:00 全年無休 
交通時間:距鄉鎮市中心10分鐘 
花費時間:1~2小時  
適合活動:牧場體驗,休息,吃飯 
官方網站:http://www.jjfarm.com.tw/ 
※吉蒸休閒農場免收門票,不須付費入園,歡迎免費入園參觀! 
吉蒸牧場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良村中山路三段230號 
吉蒸牧場站前門市: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一段一號
 
 
■開車前往吉蒸牧場交通指南: 
1.台9線(台東往花蓮方向):至瑞穗市區➤左轉中山路往泛舟中心前進➤至泛舟中心沿途有指標指示➤沿堤邊便道前行➤即可抵達吉蒸牧場。 
2.台9線(花蓮往台東方向):至瑞穗市區➤右轉中山路往泛舟中心前進➤至泛舟中心沿途有指標指示➤沿堤邊便道前行➤即可抵達吉蒸牧場。 
3.193縣道:往瑞穗泛舟中心方向➤至泛舟中心沿途有指標指示➤沿堤邊便道前行➤即可抵達吉蒸牧場。  
 
■搭車前往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搭乘火車或巴士至瑞穗車站後➤改搭計程車或租借機車、自行車前往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GPS衛星導航 N23.482138 E121.396089
 
 
影片欣賞:瑞穗吉蒸牧場~榮獲"花蓮縣無毒農業"的標章,台灣第一家自產、自製、自銷的合法牧場 
https://youtu.be/_iJWhQGy0bo
 
wing 2020-10-04 14:25:46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14 09:39: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