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醫療保健]:膝蓋保健(中醫氣血活絡)

膝蓋保健(中醫氣血活絡)
 
每天10分鐘 就能保健您的膝蓋,很簡單、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到了某個年紀、膝蓋不感覺到酸痛的、靈活度不夠、卡卡的人幾乎很少,其實只要感覺到身體上的某一部位的〔存在〕,那就是不對,有問題啦!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頸椎酸痛脹麻嗎?
 
會感覺到腰酸背痛嗎?
 
會感覺到行動時四肢無力嗎?
 
會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
 
這答案肯是〔不會的〕。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不舒服的癥狀呢?
 
簡單的說:就是《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阻塞了,就像都市裡的下水道、使用久了、淤塞了、不通了。》
 
所以要保健膝蓋、就是要活絡這個部位的氣血,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1.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
 
〈這樣子就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再來、拍打後膝窩的部位2分鐘、〈活絡膀胱經〉。
 
3.再搓揉膝蓋2分鐘,最後:跪膝2分鐘。
 
貼心叮嚀:
 
1.一定要每天做、運動之前要先做、如果不方便做跪膝動作、那麼就拍打後膝窩4分鐘。
 
2.千萬千萬不要跑步,有了年紀、跑步是最傷害膝蓋無知的動作、可以改用〔快走〕的活動。
 
3.登山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下坡時,一定要以《整個腳板著地踩下的姿勢來走下坡路》,千萬不能以腳尖先著地的踩下姿勢走下坡路段、這樣的走法、全身的重量經由腳尖全部卡在膝蓋上!也就是說:你是以膝蓋來支撐下坡時全身的重量。
mouyfang 2020-08-07 12:15:49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