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以貝殼、珊瑚堆砌拼貼而成,猶如海底龍宮

影片欣賞: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貝殼廟」~內外裝潢全以貝殼及珊瑚堆砌拼貼而成,極為富麗堂皇,猶如海底龍宮。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位於新北市三芝區橫山山上,又稱為「三芝貝殼廟」或稱「十八羅漢洞」。於1996年有一位信眾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區興建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的。 
 
 
 
 
 
 
 
 
該信徒陸續由台灣各地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色彩炫麗的廟景就像海底龍宮,供奉的不是海龍王,主神為濟公活佛、另外還供奉副神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每尊神明都安座在珊瑚洞中。
 
 
 
 
 
 
 
 
一踏入富福頂山寺(貝殼廟)大殿裡置放300公斤超大型琥珀元寶,是信徒必看,必模的重點,有不少"樂透"迷就是衝著大元寶而來的,認為觸模可帶來財富,讓貝殼廟香火旺得不得了。 
 
 
 
 
 
 
琥珀元寶兩旁置放貝化石~佛家七寶之一,及兩個超大近1人高的的紫砂壺,聞酒壺~鴻圖大展有前途。而貝殼廟裡的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另外有大形的濟公法器琥珀扇子,及琥珀葫蘆,前來參拜的民眾也都爭相撫模,據說可帶來好運與健康。 
 
 
 
 
 
 
 
 
最特別的是貝殼廟廟廳左右兩側羅漢珊瑚洞,廟方人員表示,如果穿過此處的十八羅漢洞,可以額外增添福份,從右側進入左側出來,民眾需彎著腰,低著頭才可進入洞內,沿著高不到150公分的珊瑚洞行走。 
 
 
 
 
 
 
 
 
 
 
 
 
十八羅漢洞全部都是由珍貴的珊瑚堆砌而成,通道裡頭相當通風清涼,沿途充滿著炫麗的珊瑚海景,到達洞的中央,還可以看到全部由珊瑚、貝殼所雕塑而成的濟公像供人膜拜,另有一處供人修行的禪座。 
 
 
 
 
 
 
 
 
 
 
貝殼廟的驚奇不只於此,有別於一般廟宇的守護石獅子,這裡的守護神是用許多貝殼及珊瑚所雕塑的"鰲魚",造型為龍首鯉魚身,一根鬍鬚就得花上兩天的時間,相傳有祈雨鎮壓火災的函義。 
 
 
 
 
 
 
 
 
 
 
 
 
貝殼廟的裡外牆上各式圖騰,香爐,龍柱都是由工人用貝殼一顆顆貼上去,圖案也都與海底有關係,來到貝殼廟,可以細細的觀看裡頭的建築與巧思,每處地方都可以讓人看到不同的驚喜。 
 
 
 
 
 
 
 
 
 
 
 
 
貝殼廟真的就像處在海底龍宮一樣的富麗堂皇,連燈的造型也如此的具有海底味道,非常壯觀而具有藝術美感。這處獨一無二的貝殼廟,有機會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絕對不虛此行。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因覆地太小,廟埕太小無法容納信徒,且也無法停太多車輛,廟方人員怕會影響附近村裡人的生活,廟方已決定將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遷往面積約有1甲2分(約3千多坪)的富基漁港海邊,廣結善緣。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圓山里二坪頂69號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營業(開放)時間:每天早上06:00至晚上08:00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洽詢電話 02-2636-7002、02-2636-7131。 
服務設施:設有3間女生洗手間與1間男生洗手間。
 
 
 
 
 
 
 
 
 
 
前往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前往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轉乘淡水客運往三芝方向之班車至三芝總站,於三芝國中前搭乘往內橫山方向的小巴士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影片欣賞: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貝殼廟」~內外裝潢全以貝殼及珊瑚堆砌拼貼而成,極為富麗堂皇,猶如海底龍宮。
 https://youtu.be/65rPZcajiRY 
 
yangzha 2020-07-15 17:03:30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

zhaodapou 2020-07-12 15:43:55

感謝您的分享~
推:http://www.hamercandy.com.tw/buy/tadarise-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07 09:40: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